工作动态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

国际学院、中法学院举行2019届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 靳诺书记出席

时间:2019-06-19       作者:文/图 党群工作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率:


6月18日上午,国际学院、中法学院2019届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在苏州校区隆重举行。

1副本.jpg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副校长杜鹏,副校长朱信凯,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教育领事夏睿思(Fabien Chareix),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秋玲,副厅长王建平,宁夏大学副校长史金龙,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蒋卫明,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法方代表魏让方(Jean-FrançoisVERGNAUD),中国人民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周荣,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李贞实,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沃晓静,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孙权,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郭琴,文学院院长陈剑澜,社会与人口学院党委副书记唐颖,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佩洁,财政金融学院教授陈忠阳,文学院教授陈满华,苏州校区教授冯寿农、李海洋、相广平,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方蔚玮和领导班子成员靳兴初、肖逸秋、张晨、祁萱、吕捷、王宝奎、朱婷以及教师代表、家长代表、校友代表与毕业生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而神圣的时刻。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由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国际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苏州校区党委副书记、丝路学院副院长黎玖高主持。

2f.jpg

黎玖高向大家介绍了2019届毕业生的情况。今年,中法学院300名本科生,国际学院57名金融硕士(风险管理方向)研究生、4名金融学博士研究生,以及“延伸办学”学院的78名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70名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共计509名学子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并获得相应学位。黎玖高代表校区全体师生员工向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

杜鹏宣读学位授予决定。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授予国际学院于博文等57人金融硕士学位;授予中法学院李美漉等300人学士学位,其中,文学学士学位43人,经济学学士学位257人。

3副本.jpg

靳诺教授、杜鹏教授、朱信凯教授、陈剑澜教授、魏让方教授、冯寿农教授、李海洋教授、陈忠阳教授向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为毕业生拨穗。

4f.jpg


5f.jpg

随后,全体师生和嘉宾共同观看了毕业视频,重温美好的人大江南时光。全体毕业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为共和国七十华诞献上祝福。

6f.jpg


7f.jpg

靳诺代表学校向毕业生表示祝贺,对辛勤育人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她回顾了同学们与学校同向同行、共同成长的美好时光,对同学们在校期间努力增长知识、丰满人格、筑梦追梦、奋斗进取,塑造与母校一脉相承的精神品质感到欣慰。

8f.jpg

靳诺对毕业生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铭记“实事求是”的人大精神,将“实事求是”作为一生的坚守,“立天下之正位,行天下之大道”,做忠于党、忠于人民,追求进步、追求真理,踏实做事、务实肯干的“人大人”。二是铭记“人大人”的光荣与梦想,以高尚的情怀服务人民,以真才实学回馈社会,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三是铭记新时代人大青年的初心和使命,心怀“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远大志向,坚守“行为精英、心为平民”的价值追求,保持“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的充足底气,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结合在一起,在与中国梦、人民梦的同频共振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她祝愿毕业生“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乐章。

夏睿思代表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致辞。他表示,中法两国教育历史悠久,两国人民皆视教育为重中之重,两国教育合作硕果累累,中法联合培养学生有利于两国人民建立稳固持久的关系。他向毕业生们表示祝贺,期待他们在未来取得非凡成就。

9f.jpg

李秋玲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人民大学是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苏州校区是人民大学国际化的重要窗口,是高等教育中外合作办学的典范。她希望学习人民大学先进的办学理念、科学的管理方法和卓越人才的培养模式,诚挚邀请同学们能够更多地关注宁夏、选择宁夏,祝福同学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10f.jpg

中法学院毕业生代表刘亦凡在发言中回顾了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经历,表达了对学校的依依不舍之情。她认为过去的四年是体验与汲取、寻找与思考、追求与坚持的四年。她希望每一位毕业生都能坚守追寻、追逐理想。

11f.jpg

国际学院金融硕士(风险管理方向)凌伟豪代表硕士毕业生发言。他回顾了两年的求学生涯,表达了对师长的感恩之心。他表示将坚守人大人的家国情怀,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怀揣梦想,砥砺前行。

12f.jpg

李海洋代表教师发言。他结合自己的人生感悟,深情寄语毕业生做“靠谱”的人,做人做事遵循原则,不懈怠,不敷衍,不投机,不势利;做有力量的人,勇于突破逆境的力量,融入时代激流,“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做参与历史的人,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机遇,矢志报效伟大祖国。

13f.jpg

国际学院金融硕士(风险管理方向)2016届毕业生姚佩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与2019届毕业生分享了体会。他表示,“实事求是”不仅是刻在石头上的校训,更是烙印在每名人大人身上的精神特质,希望与同学们一道,在时代洪流中不忘初心、坚守信仰、抱朴守拙、行稳致远。

14f.jpg

朱信凯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名单。

15f.jpg

郭琴、唐颖、李佩洁、靳兴初、张晨、吕捷、肖逸秋、朱婷为李思思等33名校级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16f.jpg


17f.jpg


18f.jpg


19f.jpg

朱信凯、黎玖高、周荣、李贞实、陈满华为郑颖等21名北京市级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20f.jpg



22f.jpg

在中法学院2019届毕业生林泽余的领读下,全体毕业生起立宣读毕业誓词:“明德博学,求是笃行;勤勉为新,朴实友爱。不忘初心,争做国民表率;牢记使命,勇为社会栋梁。胸怀鸿鹄志,激扬爱国情。扬帆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23f.jpg


24f.jpg

苏州校区学生艺术团合唱团以合唱《我期待》,送上对全体毕业生的祝福。

25f.jpg

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在饱含深情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26f.jpg

出席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期间,靳诺、杜鹏、朱信凯还会见了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等,就进一步推进校地合作等有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相关媒体报道:

【苏州新闻】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中法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举行


(编辑:金红玉)



上一篇:中国建设银行苏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伟煜一行来访苏州校区
下一篇:2019届中法学院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相关合影花絮照片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