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

国家留学基金委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第六届“中国人民大学中欧欧洲法项目”开班仪式在苏州校区举行

时间:2019-10-11       作者:文/国际事务部 图/党群工作部       来源:国际事务部      点击率:


10月11日上午,国家留学基金委“中欧欧洲法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第六批学员开班仪式在苏州校区举行。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方蔚玮、江苏立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磊、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民商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石佳友、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外事办公室主任陈磊、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学生事务部主任朱婷、本届班主任王颖秋、法语教师代表叶丹和Guillaume HUBERT以及特邀嘉宾苏州神海港航数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杨圣彦、 上海正源(苏州)律师事务所资本金融部主任崔娜、苏州市爱心达人公益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曹红梅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国际事务部执行主任陈超主持。


陈超介绍了参加仪式的嘉宾,并简要介绍了中欧欧洲法项目在苏州开办的情况。他表示,项目在苏州校区开办的4年期间,在校区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努力下,来自不同学校的38名学生全部通过了相应水平的法语考试,顺利赴日内瓦攻读硕士学位。

第六批项目的10名同学逐一介绍了自己的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就读情况,徐一诺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达了对学校及老师们的感谢,也表明了刻苦学习的决心。她表示全体同学会共同努力,早日为国家发展和国际合作贡献力量。

王颖秋对同学们表达了关心之情和期盼之意,她希望大家能坚定信心、用心学习、互帮互助、携手共进。

叶丹、Guillaume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法语学习的心得与方法,并提出了一些学习要求。


朱婷表示期望同学们珍惜宝贵机会,扎实学习外语,成为既具有扎实专业功底,又具备突出外语能力的国际组织后备人才,未来代表中国青年走上国际舞台,为国家增光添彩。

陈磊指出苏州是一座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苏州校区有着优秀的师资和完善的设备,在这样优越的学习环境下,同学们一定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成为国之栋梁。同时他也表示,律所会一如既往地给予大家支持与帮助。

石佳友向大家转达了法学院王轶院长的问候,感谢苏州校区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条件,希望同学们能好好把握学习机会,努力成长为契合“中欧欧洲法”项目目标的、具备参与全球治理能力和国际组织经验的高层次法律精英!

最后,方蔚玮代表苏州校区师生对项目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苏州校区是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化的窗口,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多文化、多语言教育的平台,希望大家能够刻苦学习,早日为祖国在国际上代言发声。


项目介绍:中欧欧洲法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于2015年3月批准后启动,针对人大、北大、清华、武大等全国著名的法学院遴选本科获得法学学位的学生,经过中外双方联合授权组成的评委会以英语进行严格面试选拔后,在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进行两个学期的法语培训和专业课学习,在第二年秋季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瑞士日内瓦大学法学院攻读“欧洲法与国际法专业”硕士学位。这一项目旨在培养精通“双语(英语和法语)双法(中国法和欧洲法)”的中国青年法律精英,为具有影响力的国际组织培养人才。


(编辑:朱渝 雍杨)



上一篇: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方军一行考察苏州校区
下一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处副处长王怡伟一行来苏州校区调研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