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

杜鹏副校长为苏州校区2019级新生做校史校情讲座

时间:2019-09-16       作者:文/图 党群工作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率:


9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杜鹏教授为中法学院、国际学院2019级新生做题为“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中国人民大学的历史和传统”的校史校情讲座。讲座由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方蔚玮主持。

杜鹏详细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筹备、建立和发展的历史脉络,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学校的重视和关怀,以及人民大学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结合大量珍贵翔实的历史影像资料,带领学生共同回顾了人民大学八十二载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的光辉历程。

从陕北公学到中国人民大学,学校为共和国培养出了一大批杰出人才,同时,作为新中国文科高等教育的工作母机,为一批新型高等院校和文化事业单位的成立奠定了基础。1978年复校至今,中国人民大学逐渐恢复并巩固了人文社会科学为主的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的地位,成为了新时期“211”“985”及“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和繁荣,为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做出了重要、突出的贡献,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均在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独树一帜”。杜鹏指出,人民大学的历史,是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血脉相连、荣辱与共的历史。这所以“人民”命名的大学,始终肩负着党和国家赋予的特殊使命,她的诞生和发展、追求和成就、精神和品质,都与国家民族的发展息息相关。

杜鹏勉励苏州校区师生,深刻把握人民大学的光荣历史和精神内涵,增强爱校荣校之情,以自己的切实行动,传承人大传统和精神,书写明日人大的校史。

此次校史校情讲座是苏州校区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场同学们表示深受鼓舞、信心倍增,将会更加珍惜在人民大学读书、求学的美好时光,广泛汲取知识,努力培养才干,向着“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的培养目标不断奋进。

(编辑:金红玉)




上一篇:国际学院、中法学院、丝路学院2019—2020学年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靳诺书记出席
下一篇:苏州校区举办第二届“走进兰坪”商品展销会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