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

中法学院2022级本科生军训开营

时间:2022-09-16       作者:学生事务部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9月14日上午,中法学院2022级本科生军训开营仪式顺利举行。苏州校区党委书记伍聪出席开营仪式。苏州校区教职工代表、2022级本科班主任及全体承训教官、参训学生参加。

升国旗、奏唱国歌、行注目礼

伍聪代表校区向全体承训教官表示敬意,向全体带训教师和参训同学表示慰问。伍聪指出,中国人民大学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鲜明的红色基因,其前身陕北公学就采用半军事性的编制、注重军事训练。他强调,校区高度重视军训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既是对陕北公学军事传统的继承,也是新时期下中外合作办学特色和国际化精英人才培养理念的一种体现,更是为新时代培养一大批“先锋分子”的重要教育内容。

伍聪对全体参训同学提出要求与希望。他指出,全体同学应做到端正态度、积极参训,令行禁止、遵守纪律,敢于吃苦、锤炼品质。他强调,作为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人大人,应积极参与国防教育,珍惜军事训练机会,提高国防技能、练就强健体魄。他寄语全体同学,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青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级国民经济管理专业本科生马艺菲作为参训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中国人民大学在抗日烽火中诞生,在党的关怀下发展壮大,其厚重的历史与学术积淀,给予同学们以书生意气尽情挥斥方遒的舞台,也将光荣的责任与使命交付于大家。她表示,穿上迷彩服,顿觉使命在肩,感受到跨越历史风云的青春之火在胸中燃烧不歇。

她代表全体参训同学承诺,将一切行动听指挥,坚决服从教官领导和老师管理,严格遵守军训的各项规定和纪律、保持良好的连队秩序。她强调,作为人大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成长进步,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把本次军训作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脚踏实地、严守纪律、刻苦训练、追求卓越,锤炼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铸就忠诚担当的钢铁作风,传承求是奋进的人大精神,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华贝)




上一篇: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到苏州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中法学院学生荣获第三届“华数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