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

“江苏卫健委法治建设暨“放管服”改革培训班”在苏州校区成功举办

时间:2021-07-12       作者:胡丹      来源:培训与社会服务部      点击率:


7月6日-9日,“江苏卫生健康法治建设暨“放管服”改革培训班”在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成功举办。来自江苏省卫健委法规系统的80名学员齐聚苏州,开展为期4天的专题研修。

7月6日下午,开班仪式在苏州校区修远楼118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法规司副司长龚向光、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周明浩、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国际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黎玖高出席开班仪式,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法规处处长何新羊主持开班。

1.jpg

黎玖高代表人大苏州校区对各位领导和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各位学员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在苏发展历程、学院概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情况。黎玖高在致辞中提出,此次培训班学员都是卫健系统的法务骨干。19大报告中提出建设法治政府,推进依法行政,在此背景下举办此期培训恰逢其时。本期培训苏州校区借人大学科之优势和自身区位优势充分整合优质资源,协调组织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及周边高校知名专家学者为大家授课,希望能够有助于各位学员拓宽视野,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所创新,有所突破,扛起新时代赋予卫生健康系统干部的重大责任。

龚向光副司长在开班动员中向学员分享了最近几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在法治、放管服等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一是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开展了“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二是健全法律法规,卫生工作基本做到有法可依。三是放管服相关工作,加急进行“六稳六保”推进工作,四是合法性审核和公平性竞争审核,五是普法,进一步提高医疗卫生机构的法治意识,最后他祝愿这次培训班能达到预期的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3.jpg

周明浩对培训班学员提四点要求,一要珍惜学习机会,争取学有所得,二要积极主动思考,争取学有所用,三要加强研讨交流,促进共同提高。四要严格遵守纪律,确保顺利安全。他希望各位学员在培训期间能够认真学习,深度思考,积极交流。

2.jpg

 本期培训历时4天,培训安排反复打磨,邀请了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高校的知名专家,对行政处罚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等课程的全面解析。此次培训为解决放管服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提供重要的交流学习机会,学员们收获匪浅!

合影.jpg

 (编辑:杨梦雅)



上一篇:苏州校区在中国人民大学“七一”表彰中获得多项荣誉
下一篇:人大江南欢迎2021级新生入学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