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

苏州校区本科人才培养委员会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时间:2022-01-02       作者:文/王婉秋 图/华贝 宇轩      来源:教务部      点击率:


12月31日上午,苏州校区本科人才培养委员会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苏州校区本科人才培养委员会主任、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兼国际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丝路学院副院长黎玖高,苏州校区法语教研中心主任冯寿农教授、劳动人事学院周文霞教授、应用经济学院刘瑞教授、数学学院朱来义教授、苏州校区金融大数据实验室主任王鹤菲教授,以及在苏其他本科人才培养委员会委员参会,会议由苏州校区本科人才培养委员会主任、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方蔚玮主持。

会上,黎玖高就人才培养委员会成立一年以来的工作情况从四方面向与会委员作报告,一是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二是完成智慧教室二期建设工作,提升办学硬件条件;三是多方沟通协调,修订完善培养方案;四是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构建思政育人合力。黎玖高表示,一年来,校区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学生成绩喜人。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校区本科人才培养工作还存在诸多困难和问题,如何应对疫情的影响、优化学生培养方案、妥善解决异地办学与中外合作办学条件下教学和学生管理的疑难问题、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新路径是未来校区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重点。希望校区能够充分发挥本科人才培养委员会的作用,各位专家给校区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共同探讨解决本科人才培养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和家长的满意度。

会上,全体与会委员审议并通过了《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劳动教育实施细则》,并就学生劳动教育相关问题进行研讨。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人才培养委员会委员增补名单,增补了三名新任委员。

最后,与会委员还围绕校区本科生基本素养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构建密切师生关系、强化学生毕业指导、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本科人才培养委员会制度是中国人民大学为加强本科人才培养工作而进行的重要制度创新。苏州校区本科人才培养委员会于2020年12月正式成立,成员包括校区党政主要负责人、法方代表、本科各专业教师代表、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其他专家、校友和学生代表。成立一年以来,校区人才培养委员会定期召开会议、组织工作研讨,在推动落实学校和校区关于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重大决策、统筹校区本科人才培养相关工作、研究本科人才培养重要问题并提出决策咨询建议、组织审定或制订人才培养工作的相关方案和制度等方面均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包宇轩)




上一篇:苏州校区图书馆在2021年苏州工业园区全民阅读专项评选活动中获“阅读园区2021”系列之经典阅读活动奖
下一篇:苏州校区本科人才培养委员会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