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校友会苏州校区分会正式成立

时间:2021-10-26       作者:文/郑真 黄涵艺 图/华贝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率:


10月24日,中国人民大学校友会苏州校区分会成立大会在苏州校区举行。学校党委原常务副书记、校友会副会长张建明,校友办主任、校友会秘书长周荣,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郭海鹰,来自江苏、浙江、上海、安徽、厦门校友会负责人和校友代表,苏州校区校友分会首届理事会成员,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国际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黎玖高及校区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60余人汇聚一堂,共同见证苏州校区校友分会成立。会议由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方蔚玮主持。

1.jpg

黎玖高介绍了苏州校区情况及校友分会筹备工作情况。他表示,经过十余年的建设发展,苏州校区已经成为人民大学整体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新的增长点;是人民大学国际化的窗口;是面向国际、探索中外合作办学和培养高端人才的实验基地;是优势学科国际化拓展与提升的重要平台,是人民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有益补充。

2.jpg

他指出,学校校友会同意成立中国人民大学校友会苏州校区分会后,校友分会即进入筹备阶段。苏州地区广大校友和苏州校区毕业校友积极响应、热情参与,成立筹备组,多次召开工作会议,研究商讨校友联络、信息库建设、校友分会组织机构设置、理事会成员推荐、分会成立仪式筹备、校友分会工作重点等。希望校友分会能够成为校友之间增进友谊、加强交流、反哺母校、回报社会的良好平台,广大校友能够密切联系,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大学事业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方蔚玮介绍了苏州校区校友分会首届理事会成员。黎玖高担任会长,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法方代表魏让方(Jean-François VERGNAUD)等7人担任副会长。1984级商品学专业本科生、苏州乔盛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兵等15人担任理事,2006级金融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东吴基金苏州分公司总经理戴欢欢担任秘书长。此外,苏州校区分会还特别邀请1986级哲学专业、曾任苏州独墅湖高教办主任、苏州工业园区教投公司董事长的叶峰担任校友分会的总协调。

在校友们的见证下,周荣代表学校为苏州校区分会首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张建明和校友代表叶峰共同为中国人民大学校友会苏州校区分会揭牌。

7.jpg

1988级信息专业、藏艺天下公司董事长徐华校友代表江苏校友会赠送贺礼,黎玖高代表苏州校区校友分会接收贺礼。

8.jpg

随后,与会校友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校友工作,以及校区发展建设、校地深入合作等方面进行会谈。

张建明发表讲话,他指出,苏州校区十余年的发展史,始终离不开苏州校友对母校事业发展的关注和回馈。从校园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校地联系等各个方面,母校都倾注着苏州校友的支持和关怀。苏州校区校友分会的正式成立,标志着校友与母校的紧密联系掀开了新的篇章。

9.jpg

张建明向新成立的苏州校区校友分会提几点希望。一要完善工作机制,增强校友有效联络和凝聚力。苏州校区校友分会应健全组织架构,选优配强校友工作队伍,完善理事会议事规则和工作制度,建立全面、有效的校友网络和联络机制,学习其他校友会的成功经验,将广大校友快速凝聚起来,将分会各项工作切实运转起来,合法合规地开展校友活动。二要把握服务导向,展现校友工作的积极效应。下一步要着重在精细服务方面下功夫,着力构建“情感共鸣、网络共享、事业共创、使命共担”的工作机制,根据本地区本领域校友群体特点开展针对性服务联络工作。三要建设精神家园,努力为母校发展添砖加瓦。校友分会要积极整合校友资源,汇集大家的智慧和力量,继续深化学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的合作交流,画好“同心圆”,畅通校友参与学校建设与发展的渠道,努力形成促进校友工作全面发展的强大合力。他表示,希望在各位校友的共同努力下,苏州校区校友分会能成为人大人的精神家园和坚强后盾,各位校友能够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建设和办学条件改善,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为人民大学“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添砖加瓦。

10.jpg


(编辑:陈瑷竹)



上一篇:苏州校区调研组赴昆山调研交流
下一篇:中国人民大学校友会苏州校区分会正式成立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