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教育教学

中法学子在学校“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中斩获7个项目 创历史最好成绩

时间:2020-07-15       作者:教务部       来源:教务部      点击率:


7月11日,经学校综合评定,中国人民大学“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2020年立项结果公布,中法学院学生申报的项目在本次评审中共取得2项国家级、4项北京市级、1项校级立项的历史最好成绩。

5月中旬,学校“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2020年项目申报工作正式启动。中法学院对此次申报工作非常重视,教务部召开动员会,鼓励学生积极申报。6月中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教务部组织召开了项目初评会议,将7个优秀项目推荐至学校。经学校项目评审会评委综合评定,中法学院7个项目均获得立项,并将于近日正式启动项目运行工作。

“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是学校自主设立的学生实践项目。由本科学生个人或创新团队在导师的指导下自主进行选题设计、独立组织实施、信息分析处理和撰写总结报告等工作,旨在培养学生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该项目注重“研究过程”而非“研究成果”,以项目为载体,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让学生掌握思考问题、应对问题的方法,提高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附:中国人民大学“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2020年立项信息一览表(中法学院)

                                                         

 

排序

项目名称

负责人姓名

指导教师

项目级别

1

如何利用社交电商营销机制改善农产品 电子商务线上运营?——基于杭州、苏州两地的调研

李漠雨

赵国庆 教授

国家级

2

在线餐饮外卖垃圾回收模式的研究—— 基于中国内地高校的调查分析

梁珍珍

田 鑫 副教授

孙怡帆 副教授

国家级

3

企业特征与科创板公司股票价格关系研 究

张宇阳

相广平 教授

北京市级

4

结合我国“金融扶贫小额信贷”经验对 赣鄱首创“农业产业振兴贷”模式发展  的探索——基于江西省大余县信贷管理 助推农业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实地调 研

陈雨欣

林承铎 副教授

北京市级

5

结合法国经验探索中国特色小镇“X产业 +旅游”模式

郭  凝

胡德宝 副教授

北京市级

6

互联网冲击背景下的中国实体书店“互  联网+实体书店的转型与经营之路研究” ——基于对法国巴黎、马赛与中国实体  书店的调查

管欣雨

彭丽红 教授

北京市级

7

ESG投资生态圈内各主体间关系的研究— —基于上证50上市公司的实证研究和浙 江省湖州市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的实地  调研

于丁一

田 鑫 副教授

校级


(编辑:郑真)




上一篇:中法学子在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篇:苏州校区2020年“人文社科前沿”系列讲座开讲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