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要闻 媒体报道

【苏州日报】人大中法文化交流汇欢乐

时间:2014-05-26       作者:袁艺       来源:《苏州日报》      点击率:


人大中法文化交流汇欢乐 品美食看电影数千师生乐陶陶

  苏报讯(记者 袁艺)为庆祝中法两国建交50周年,促进中法文化交流,深化两国教育合作,近日,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举办了系列文化活动,吸引了独墅湖高教区内数千人次师生参与体验。

  “中法文化交流欢乐汇”活动可称得上是人气最旺的一场,当天人大苏州校区校园,中法文艺汇演、中法美食及文化展示、趣味游戏等一一亮相。就读于人大中法学院的中法两国学生,拿出各自的“绝活”博现场观众一乐。美食广场的法国摊位前非常火爆,法国留学生展示了来自法国各地不同风味的美食,引得品尝的人们阵阵赞叹,而现场制作、发送的法国布列塔尼省的可丽饼更是受到了极大的欢迎。法国老师自豪地说:“可丽饼美味可口,代表了法国文化,它和法式面包一样普及。”

  在日前的“中法文化艺术周”上,两国学生联合举办艺术展,展出了中法两国艺术家的近30幅融合了中法文化的艺术作品,供市民免费观展。人大学生高天歌告诉记者,他下半年将去法国交换学习10个月,了解法国文化,这是他未来快速融入法国校园的“预热”体验。

  人大苏州校区在独墅湖高教区公共学院还举办了法国优秀电影展,《于洛先生的假期》、《这个杀手不太冷》、《蝴蝶》、《两小无猜》、《放牛班的春天》等具有浓厚法国特色的电影相继展播,让人大饱眼福。



上一篇:《人大江南报》2014年4月刊
下一篇:《人大江南报》2014年5月刊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