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要闻 媒体报道

江苏电视台国际频道播出魏让方教授访谈视频

时间:2015-03-04       作者:文/徐婷婷       来源:校区办公室      点击率:


继2014年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法方院长魏让方教授获“情动江苏•杰出国际友人”称号之后,江苏电视台于2015年2月24日(正月初六)在国际频道《走读江南》栏目中播出魏让方教授的访谈视频。

访谈中,魏让方教授向主持人赵丹军娓娓道出他如何同中文、中国结缘并走上致力促进中法教育交流、倾力中法高校合作办学的道路。

魏让方教授深受中国文化影响,他认为中法两国的教育方式有互补之处。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在成立之初和发展之中,也是始终贯彻这样一个结合中西方两种教育模式优点的理念,以期培养具备三重技能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学生们既掌握法语,也了解中法两国文化。中法学院的建立也给更多的学生提供了解西方社会、了解法国并促进双方文化交融的机会。最后,魏让方教授强调为了实现中法学院结合两种教育模式培养更好人才的理念,仍有许多困难要解决、任重而道远。


访谈视频在线观看链接:

[江苏电视台国际频道]东望让方——魏让方

(编辑:王姝)



上一篇: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2015年新年贺词
下一篇:【光影·姑苏】春到江南 姹紫嫣红 苏州校区春景一瞥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