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要闻 媒体报道

【印象·姑苏】愿时间停驻 一世芳菲

时间:2014-07-16       作者:文/图 赵函筠      来源:2012级法语班      点击率:


撑着油纸伞,听婉转深巷传来评弹,踮脚走在雨中的女子,咿咿呀呀的哼唱……
手捧书卷,读书湖畔那抹人大红中,略带青涩的少年们,天高海阔的畅谈理想……

我们在这里相遇,相遇在这个浸润着温婉与灵秀的水城,带着人大人独特的锐意与豪迈;
我们在这里相遇,相遇在这座浸透着古韵与积淀的校园,携着人大人展望世界的无畏与开阔;
我们在这里相遇,在这方融合了姑苏底蕴与人大厚重的土地上演绎着属于我们的故事,喜悦、忧伤、欢笑、泪水……点点滴滴镌刻成我们永恒的姑苏印象。

《印象•姑苏》,讲述人大苏州校区的故事,与你一起留下关于这座校园、这方水土、这段光阴永不磨灭的记忆。

《印象•姑苏》第6期,献给所有即将离开苏州赴法学习的大二学子。

六月的校园,总是弥漫着离别的感伤。作为中法学院的大二学生,我们也在这个六月结束了在苏州的两年生活,即将分别奔赴法国的巴黎、波尔多、蒙彼利埃进行学习。在这个专属于我们大二的“小毕业季”里,我们愿用相机记录下那曾经美好的瞬间。愿时间停驻,一世芳菲。

那曾经充满美好回忆的寝室,永远的凝结在了我们的记忆中(大四回来学校要重新安排宿舍)。曾经在寝室中的点点滴滴、曾经彼此的温暖会是我们永远的前行力量。6211或许真的后会无期了,但我们,后会有期。

明天你是否会想起
昨天你写的日记
明天你是否还惦记
曾经最爱哭的你
老师们都已想不起
猜不出问题的你
我也是偶然翻相片
才想起同桌的你

同桌两年,108教室右后方的三个位置,熟悉的桌椅,熟悉的位置,可是却再也回不去的盛夏光年。

两年来,我们一起欢笑,一起打闹。从不知时间为何过的如此飞快。我们在时间的缝隙中留下青春最美好的剪影。有多希望、多希望,时间走的慢一点、再慢一点,慢到我们充分感受彼此的温暖凝固在内心深处。

路漫漫其修远兮,走在青春之路的我们,且行且珍惜。愿修远楼前那明媚而又灿烂的笑容会永远铭刻在我们彼此的心中。


再见,人大苏州。
人大苏州,再见!

(编辑:伟明)



上一篇:《人大江南报》2014年6-7月刊
下一篇:【印象·姑苏】迷彩青春当无悔 中法学子铸军魂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