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要闻 媒体报道

【深圳卫视】中法学院经济学系主任林承铎做客深圳卫视 解读2018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18-03-06       作者:党群工作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率: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2018年中国经济增速目标为6.5%左右,开出的一系列民生礼包令人振奋。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经济学系主任林承铎做客深圳卫视,解读2018政府工作报告。

在采访中,对于2016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首次为GDP设置了6.5%到6.7%的增长“区间”,而2017、2018年连续两年则使用了6.5%“左右”的说法,林承铎指出,中国政府设定经济增速凸显施政张弛有度。“区间”是把数字限定在一个区位之内,“左右”的部分就是一个点,有可能左,有可能右,这相当于一个阀门的松紧阀,它可以让压力非常强的时候,能够适当地释放出来。我想这是真正为老百姓还有企业,包括地方政府施政方面真正考虑到的措施。

针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林承铎表示,在政府的政策的引导下,老百姓能够有家的感觉;既然有家的感觉,他自然而然就会有幸福感;幸福感提升后,他会有更强的民族自信心,来从事国际的竞争。我想这是一个良性的循环,在将来可能会在国内,乃至国际竞争中,取得一个非常良好的效果。


【媒体报道】

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 2018年3月5日


(编辑:郑真)



上一篇:【中国新闻网】林承铎副教授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
下一篇: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经济学系主任林承铎受邀做客深圳卫视 谈对台新措施如何助推两岸融合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