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团学活动

寻找美丽的自我 “形体舞蹈与社交礼仪”课开讲

时间:2014-03-25       作者:文/唐铭睿 李卓雅 图/唐铭睿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3月23日晚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形体舞蹈与社交礼仪”艺术修养提升课在开太楼A103正式开讲。
第一讲的主题为“个人形体塑造”,以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良好的身材和健康的体魄为主线,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将芭蕾以及古典舞的形体姿态训练融合到教学中,生动并细致的介绍了健康有效塑造优美形体的方法。

课程在抒情的音乐中开始,学员们舒展四肢,拉伸筋骨,在全身心放松的环境中感受肢体美。接下来,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锻炼腰腹与腿部的肌肉,学员们相互搭扶,两两合作完成“高难度动作”,在欢声笑语中大家掌握了最基本的芭蕾形体技巧与日常保健方式。部分学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由于不注意姿势而造成的脊骨上的压力与变形也由老师一一指出,并教授改善方法和锻炼方式。老师强调,上课只是培养大家的兴趣,想要有优美的身体曲线与良好的气质需要课后花大量的时间练习,生活中要逐渐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培养成举手投足间体现优雅的习惯。

在课程的最后一部分,老师教学员们简单的中国古典舞组合并强调了古典舞中的几个基本动作,深入了解形体塑造的方法。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舒展了身体,缓解了繁重课业带来的疲劳,还受到了中国古典舞艺术的熏陶,感受到中国舞蹈艺术的博大精深。参加活动的同学对于学校开设这项课程表示非常满意,展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希望今后能够从这门课程中收获更多,提升自我,培养自我。

(编辑:陈阳)



上一篇:苏州校区举办安全知识竞赛 培养学生风险防范意识
下一篇:苏州校区第一届开太杯乒乓球赛圆满结束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