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团学活动

“你好 法兰西”中法电影文化节圆满落幕

时间:2014-04-22       作者:文/章馨文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4月18日晚,“你好 法兰西”中法电影文化节闭幕式在公共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师生积极参加本次活动,众多高教区高教区师生及附近社区居民共同参与观礼。
当晚,微电影大赛优秀作品颁奖环节首先点燃了全场气氛。本次微电影大赛云集了高教区内几大高校多部优秀参赛影片。他们以校园生活为话题,抒发当代大学生最真实的内心情感,表达了自己对青春的别样思考。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苏州大学的《风信子》摘得最佳影片桂冠,来自人大中法学院2011级金融班的《风帆 马赛 晴》荣获最具创意奖,人大苏州校区电影协会的《欢迎来到我的剧本》荣获最佳编剧奖。根据网络投票结果,由西交利物浦大学的Away获得最佳人气奖。
此外,来自西浦的《她有男朋友》,来自苏大的《错过》,以及来自人大中法学院留学生的Let + me + show + you + love荣获优秀影片称号。
随后,从2013“梦想舞台”校园歌手大赛中脱颖而出的王雪妍、王鹤颖同学登台为大家倾情献唱经典电影主题曲。

伴随着她们悠扬的歌声,本次中法电影文化节的收官展播影片《巴黎淘气帮》正式开始放映。该片改编自法国国宝级漫画创作大师Jean-Jacques Sempé 创作的超人气作品Le Petit Nicolas。全片色彩鲜明,节奏轻松明快,幽默的情节、儿童式美好的表达形式引来全场喝彩连连,掌声不断。展播前,独墅湖“湖畔映像”的创始人、专业影评人刘栋先生对本片的电影精神、表达手法及技巧进行了详尽而幽默的讲解。在讲解的最后,刘先生还为同学们推荐了类似的两部影片《蝴蝶》、《两小无猜》,鼓励大家在电影的世界中加深对法国文化的认知和感悟。

为期近一个月的“你好,法兰西”中法电影文化节就此圆满落下帷幕。本次电影节通过电影展播、电影沙龙、微电影大赛在内的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法国文化脉络、跟踪法国艺术动态的广阔平台,强有力地推动了中法文化的交融和双方情谊的深化,在高教区师生间引起强烈反响。

(编辑:伟明)



上一篇:【光影·姑苏】中法教育文化节之校园音乐会精彩瞬间
下一篇:苏州校区运动健儿出征学校第五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再获佳绩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