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团学活动

苏州校区运动健儿出征学校第54届田径运动会喜获佳绩

时间:2013-04-23       作者:文/邱唐 图/何中正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      点击率:


4月19日至20日,中国人民大学第54届田径运动会在学校田径场隆重举行,苏州校区组织了包括7名研究生、10名本科生和4名留学生在内的运动员代表队,远赴北京共参加了22个项目的角逐。他们以澎湃的激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拼搏精神向全校师生展示了苏州校区学生的卓越风采,并最终取得男子团体第八名、女子团体第八名、团体总分第八名的优异成绩。

开幕式上,在国旗护卫队和红旗护卫队的带领下,各学院方阵依次入场接受检阅。苏州校区党委副书记、国际学院副院长刘晓梅教授、学生事务部主任刘甡老师以及留学生代表Paola、学生代表何中正手持苏州校区旗帜,引领我校区代表队入场。苏州校区代表队交替展示了两幅独具特色的画布,让传统与现代、江南秀美与人大壮丽交相辉映。水乡美景掩映下的开太楼展现了苏州校区“姑苏城内弦歌起,独墅湖边好读书”的校园环境,由运动员身体摆成的法文字母“加油”展示了苏州校区学生青春的活力以及国际化的办学特色。独具江南风情与国际元素的展示,获得全场一致好评,赢得阵阵掌声。

开幕式后,运动会各项赛程拉开帷幕。四月的北京还是春寒料峭,再加上濛濛细雨,为比赛增加了难度,但是苏州校区的健儿们个个奋力拼搏、挥洒汗水,克服种种困难,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比赛。通过运动员的不懈努力,比赛首日苏州校区捷报频传,在男子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以及女子实心球等项目中都有不俗表现。男子200米的比赛竞争异常激烈,法国留学生Antoine和11级金融本科班的何中正不畏压力,分别斩获第4和第6的好成绩。12级金融本科班的郭晓在男子400米中表现出色获得第七名。11级金融本科班的黄啸奋勇争先在男子800米比赛中勇夺第六名。在比拼意志力与耐力的男子1500米的比赛中,12级法硕班的张涛以顽强的毅力最终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在女子项目上,法国留学生Paola一举夺得女子实心球项目的季军,为苏州校区争得了荣誉。

比赛第二日,苏州校区的健儿们再接再厉,不顾伤病,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在男子跳高、三级跳、100米以及女子铅球、100米等项目中都有所斩获。法国留学生Antoine在高手众多的男子100米中再创佳绩,获得第六名。而12级金融本科班的刘恺笑凭借其出色的弹跳能力,在三级跳远和跳高项目中分别取得第三名和第四名的骄人成绩。12级国民经济管理专业的郭佳则在女子100米和200米比赛中表现突出,分别获得了第7名和第6名的好成绩。法国留学生Paola愈战愈勇,在女子铅球项目中表现更为突出,勇夺亚军,创造了苏州校区代表队在本届运动会上的最好成绩。而由郭佳、刘琪瑶、银蕾、Paola组成的女子4×100接力队表现也十分抢眼,收获了第6名的好成绩。

最终,苏州校区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和男女子团体比赛成绩总分在所有参赛的26个教学单位中均名列第八。苏州校区的运动健儿们用自己的汗水和泪水展示了校区学生不懈奋斗、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同时也为苏州校区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苏州校区代表队参加学校第54届校运动会比赛成绩

运动员

100

6

Antoine

3

200

4

Antoine

5

200

6

何中正

3

400

7

郭晓

2

800

4

张涛

5

800

6

黄啸

3

1500

5

张涛

4

跳高

4

刘恺笑

5

三级跳

3

刘恺笑

6

合计

36

100

7

郭佳

2

200

6

郭佳

3

实心球

3

Paola

6

铅球

2

Paola

7

4×100接力

6

郭佳、刘琪瑶、银蕾、Paola

6

合计

24

总分合计

60

(编辑:任伟明)



上一篇:国际元素与江南风韵交融 乐湖之夜中法学院成立晚会举行
下一篇:唱响青春情共筑中国梦 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举办五四歌会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