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团学活动

苏州校区举办高教区足球嘉年华 人大中法足球队再夺桂冠

时间:2013-05-22       作者:文/中法学院足球队 图/任伟明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      点击率:


5月18日,独墅湖高教区学生杯足球嘉年华活动在文星广场足球场火热开赛。此次活动由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独墅湖高教区团委留学生工作小组、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学生事务部主办,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足球队承办。为期两天的比赛,除苏州校区的两支队伍以外,还有包括中国科技大学、苏州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港大思培学院、x-box外国联队等共计16支中外学生球队参与,参赛球员来自不同学校、不同民族,不同国家,体现了足球无界限的运动精神。

18日上午,嘉年华开幕式在中国人民大学的法国留学生约瑟夫精彩的吉他弹唱中拉开序幕。随后来自西交利物浦大学和人大苏州校区舞蹈团的啦啦队青春热烈的舞蹈,点燃了现场所有观众的热情。在精彩的开幕式演出之后,比赛正式开始。

16支球队经过抽签被分成四组,展开了激烈角逐。来自中国、美国、法国、英国、伊朗、喀麦隆、尼日利亚、土耳其、印度等多国的球员在绿茵场上展现着精湛的球技、默契的合作,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和掌声。

比赛间隙,精彩的舞蹈和形式多样、趣味十足的羽毛球、射箭等小活动为大家带来了轻松和欢乐。而“黄金射横梁大赛”、“颠球大赛”等技巧比赛则为球员们提供了又一个展示的平台。
比赛第二日首先展开四强角逐。在啦啦队的热舞中,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呐喊中,四强队伍发挥出色,最终我校中法足球队与苏大新疆队凭借强大的实力和出色的表现脱颖而出,拿到了总决赛的入场券。
19日晚上7点,总决赛拉开序幕。尽管新疆队实力强大、脚法强硬,但是中法足球队在技巧上更胜人一筹,开赛仅10分钟, 13号Alain便突破新疆队的重围,射进一粒精彩进球。在接下来的比赛中,Alain越战越勇,在队友们的帮助配合下又连进两球,为球队贡献3分,上演帽子戏法。尽管形势大好,但球员们仍毫不放松,积极应对新疆队一波又一波猛烈的攻击。门将刘恺笑表现出色,一次次化解了对手进攻。临近比赛结束,中法足球队的9号带球连过数人,又进一球,以4:0锁定胜局。

比赛结束后,现场举行了简短而特别的闭幕式。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党委副书记、国际学院副院长刘晓梅教授首先致辞,她热情赞扬了球员们追求胜利的勇气和努力,鼓励他们发扬不畏艰难、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并希望这一足球精神能够进一步融入到我们将来的学习、生活和职业发展中。颁奖典礼上,除我校中法足球队获得冠军外,球队11号Antoine还凭借7粒进球的优异表现获得最佳球员奖,球队的啦啦队也获得最佳啦啦队奖。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足球赛、技巧竞赛、体育游戏、节目表演等活动形式为不同学校、不同民族、不同国家的学生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不仅让更多中外学生享受足球的乐趣,也为高教区提供校际间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促进高教区校园文化发展。

(编辑:任伟明)



上一篇:唱响青春情共筑中国梦 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举办五四歌会
下一篇:感受京剧艺术魅力走进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专场演出成功举办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