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团学活动

苏州校区举行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答辩会

时间:2021-03-31       作者:学生事务部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3月26日中午,苏州校区2021年“初心、筑梦”主题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答辩会在开太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此次答辩会由学生事务部主办、校区研究生会实践部协办。

1.jpg

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共有十二个小组成功立项,实践小组成员利用寒假分别在各地开展实践调研。其中有六组脱颖而出,参与此次答辩。在答辩会上,各小组分别从团队介绍、选题意义、实践过程、调研结论和政策建议等方面展示了调研成果。

2.jpg

在六个小组展示结束后,评委组老师对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的答辩情况进行了总结。国际学院副教授徐星美肯定了各小组寒假社会实践的丰富形式和多样内容,指出了同学们在研究深度和理论探究上存在的不足。学生事务部主任朱婷认为此次活动让大家有更多机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有助于培养学术思维能力,真正扎根中国实际,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教务部主任万静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更多实践项目,不断提升个人能力。结合调研报告和答辩情况,评委们进行了综合评分,共评出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两组、三等奖三组。

各小组成员纷纷对评委们的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在调研报告的写作技巧、学术思维能力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值此之际,苏州校区特别策划了以“初心、筑梦”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涵盖“峥嵘岁月•且看今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践活动、“不忘初心•铭记历史”红色家乡行活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调研活动、“中华文化•追寻初心”家乡民俗文化探访活动等四个子项目,鼓励学生在实践调研中继承和弘扬“实事求是”的校训,深刻认识到身为人大学子的责任,把青春写在中国大地上。

附:苏州校区2021年寒假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获奖表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成员

奖项

1

六安和无为的扶贫工作

张子乐、张昕乐

一等奖

2

红岩红梅开,寻路江姐行

张铭、曾颖鑫、王雪佳、郭佳媛

二等奖

3

学习“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传唱党员故事

谷明睿、巩悦琳、郭诗琦、陈一鸣

二等奖

4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标兵

张雪情、李正鑫、张秋芳、汪雅文

三等奖

5

从春节视角考察客家民俗文化现状及其当代价值

陈冠宇、黄彦中、沈若倩、刘子洋

三等奖

6

蒋巷村发展历程与竞争优势研究报告

曹敬祺、吴骁远、顾洛文

三等奖


(编辑:何纯洁)



上一篇:苏州校区举办“温馨宿舍,温暖你我”2021年文明宿舍评选活动
下一篇:苏州校区运动健儿出征中国人民大学第六十一届田径运动会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