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团学活动

苏州校区举办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引领新生开启大学生活新篇章

时间:2020-10-10       作者:文/刘晓鸥 图/朱渝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九月的姑苏秋色将精致的校园浅浅勾勒,2020级新生踏进了如诗如画的人大江南。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习方向,熟悉规章制度,树立安全意识,苏州校区开展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9月20日晚,2020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方蔚玮主持会议。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国际学院、中法学院院长黎玖高,苏州校区教务部主任万静,中法学院法方办公室主任兼教学与学生事务主任慕建明与新生家长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21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公安分局永安桥派出所所长薛建明、苏州工业园区交警大队曹健、苏州市工业园区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郑小明受邀来校为新生进行校园安全主题教育。薛建明通过真实案例提醒同学们警惕网络、电信诈骗,谨防校园贷,保护好个人人身及财产安全;曹健以多段视频展示告诫新生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防范交通风险,做文明行人;郑小明强调每位同学都应该树立预防火灾的危机意识,掌握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同时了解火灾中求生的应急方法。

修3.jpg


修4.jpg


修5.jpg

22日上午,苏州校区教务部主任万静从校区教务管理部门、人才培养体系、课程安排、教学管理规定等角度详细地为全体本科新生介绍了教学相关规定,并强调了在校期间的学习纪律及毕业要求。

修6.jpg

中法学院法方办公室主任兼教学与学生事务主任慕建明及法方教务老师为全体本科新生介绍了法方专业课和语言课上的规定,并着重强调课堂纪律、考试纪律。

修7.jpg

24日上午,中法学院法语教研中心主任冯寿农教授为全体本科新生带来“如何学好法语”专题讲座。冯寿农教授详细介绍了法语的起源、变革、国际地位、语言特色等方面内容,为同学们踏入法语殿堂指明了道路。

修8.jpg

苏州校区图书馆郭婷婷于24日为2020级本科生、研究生带来“校区图书馆馆藏资源利用”专题讲座,详细介绍了图书馆馆藏情况、数字资源及其利用方法,并倡导每位同学做文明阅览者。

修9.jpg

22至25日,国际学院教授王鹤菲,数学学院副院长韩丽涛、党总支副书记黄志勇,应用经济学院教授刘瑞分别为金融学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国民经济管理专业本科新生进行专业学习导航,他们从相关专业的历史沿革、研究重点、人才培养方向以及未来就业升学等角度,帮助新生培养对专业学习的兴趣,敦促其尽快进入学习状态。

修10.jpg


11.jpg


12.jpg

26日下午,国家环保总局国际司原司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原特别协调员、区域合作司副司长王之佳受邀来校为本科新生带来“联合国运行机制和文化”主题讲座。王之佳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历年来在联合国的工作与生活经历,讲述了联合国概况、日常工作运行、员工职责、同事之间处事原则等,使同学们对全世界最大的国际组织有了更为直观和全面的认识。

修13.jpg

迎新期间,各学生组织、社团在校区学生事务部的指导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吸引了大量新生以及留学生的积极参与。“迎新嘉年华”以“初逢人大,请多关照”为主题,为新生搭建了一方展示自我的舞台,精彩的文艺表演,妙趣横生的破冰活动,消除初来校园的陌生感,点燃新生对大学生活的期盼。“百团大战”社团嘉年华活动展示校区各学生社团的风采,社团骨干积极与新生互动,邀请新生参与。

15.jpg

内容丰富的入学教育讲座和精彩纷呈的校园文化活动,在为2020级新生排疑解惑、指引方向的同时,也培养了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帮助新生尽快适应融入大学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编辑:陈玲)



上一篇:激扬青春力量 彰显时代担当——苏州校区分团委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纪实
下一篇:重整旗鼓 千里北上 第三十四届“一二•九”合唱音乐节动员大会成功举办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