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团学活动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苏州校区第十一届“五•四”青春歌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1-05-20       作者:文\刘晓欧 图\陈玲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5月16日下午,苏州校区第十一届“五•四”青春歌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唱响,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中法学院2020级7支班级队伍参加比赛。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中法学院兼国际学院院长黎玖高,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方蔚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靳兴初,学生事务部主任朱婷,教务部主任万静,科研与研究生部执行主任王红丽,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徐建,2020级本科班主任等教师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苏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全国高校美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苏州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吴磊,苏州大学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学术委员会委员、声歌系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张红霞,东亚音乐考古研究所所长、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副教授王友华,苏州工业园区公共文化中心文化馆部主任李明,艺术编导、苏州工业园区公共文化中心文化馆部活动科科长许刚应邀担任比赛评委。

本届青春歌会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激励鼓舞校区师生不忘百年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唱响人大江南青年的时代新声。

比赛正式开始前,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带来《觉醒年代•青年担当》经典朗诵,以精炼的语言展现了新文化运动时期中国青年的风采,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仰望革命英雄的伟岸身躯。

11.jpg


2020级金融1班《我爱你中国》《萱草花》寄托了对祖国母亲的深切依恋。

1.jpg


2020级国民经济管理班《国家》《开心往前飞》传达着人大江南学子奋发向上、创造美好未来的憧憬。

2.jpg


2020级金融2班《国际歌》《我们都是追梦人》传唱着一代代共产党人的革命誓言与时代宣言。

3.jpg


2020级金融4班《国家》《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追忆峥嵘岁月,深情赞颂了党的辉煌历程。

4.jpg


2020级法语班《我的祖国》《龙文》表达了扎根人民、奉献祖国的青春梦想。

5.jpg


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班《我爱你中国》《黄河大合唱保卫黄河乐章》展现了中华民族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6.jpg


2020级金融3班《不忘初心》《我有一个装满星星的口袋》唱出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热爱。

7.jpg

各参赛队伍表演结束后,吴磊老师和王友华老师分别进行点评。两位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和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人大江南学子把艺术融入生活,以“五•四”精神砥砺奋进,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风貌回望党的百年征程,牢记党的初心使命。

8.jpg


经过激烈角逐,2020级金融3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金融2班、金融1班获二等奖;金融4班、法语班获三等奖;数学与应用数学班、国民经济管理班获优秀奖。此外,数学与应用数学班还获最佳组织奖,国民经济管理班获最佳创意奖,金融3班张锦汇同学获最佳指挥奖。

9.jpg


自2010年以来,苏州校区“五•四”青春歌会至今已举办十一届,是校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的重要方式,也是集中展现人大江南学子精神风貌的重要平台。今年正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人大江南学子以奋进的凯歌、昂扬的精神、青春的活力相聚于这场青春嘉年华,共同唱响时代主旋律,以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的姿态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编辑:杨梦雅)




上一篇:寻访红色记忆,重温峥嵘岁月:苏州校区分团委赴嘉兴南湖参访学习
下一篇:苏州校区学子在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合唱节中斩获最高奖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