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学术科研

从学霸到面霸——苏州校区举办“面试满分技巧”讲座

时间:2016-03-16       作者:文/周芷玉 图/蔡宁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3月15日晚,由学生事务部主办,职业发展协会协办的就业指导系列讲座第五讲之“面试满分技巧”讲座在修远楼225教室火热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博尔捷人力资源集团副总裁、欧孚视聘联合创始人黄悦与同学们分享经验。讲座不仅吸引了本校学子,还有诸多周边学校同学参与其中,现场座无虚席。

讲座开始,黄悦老师以别开生面的方式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表达能力在面试环节中的重要性。她随机邀请了四位同学上台进行一分钟的自我介绍并录像回放,几位自告奋勇的同学大方自然地展示了自我风采。黄悦老师肯定了四位同学的勇气与自信,同时也从一名专业、资深的HR的角度指出了四位同学在表达中的不足并给出了建议。台下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气氛热烈。

随后黄悦老师指出,寻找工作实际上是在寻找三个问题的答案,即“要不要”、“行不行”、“配不配”。“要不要”是指对自身及工作的认识,面试官由第一印象判断求职者是不是招聘对象;“行不行”则是对自我能力的挑战,软实力与硬实力在任职之初同样重要,而随着工作年限的增加,软实力可能比硬实力更能决定上升的高度,她建议同学们不要放弃对软实力的锻炼,努力把握学业与社交活动的平衡;“配不配”是指公司与个人间的衔接是否匹配,在校生应充分认识自我,并有针对性地努力寻找与自身最契合的行业与工作。

讲座尾声,黄悦老师为大家解释了“印象整饬”和“首因效应”两个人力资源中的专业名词。她建议在面试中,求职者要尽力扬长避短,可以适当地有所修饰,整饬个人形象,表现自己最优秀的一面。黄悦老师指出,在面试过程中,最重要的是第一印象,所以面试前求职者应做好充分的准备。她还建议每一个人都尽可能地保持真我,发挥自我特长,整饬自己,但不要过分矫饰,真诚地求职才是最稳重的方法。

讲座结束后许多同学主动与老师交流感想,黄悦老师也用丰富的人力资源工作经验为大家指点迷津,她希望同学们能学以致用,在走出校园踏入社会的过程中完成从“学霸”到“面霸”的华丽转身。

(编辑:郑真)



上一篇:“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论坛2015”在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举行
下一篇:2016年德国洪堡总理奖学者研讨会在苏州校区召开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