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学术科研

石佳友教授主持科研项目获 “中国人民大学—瑞士日内瓦大学联合种子基金”立项资助

时间:2016-04-07       作者:党群工作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率:


日前,由国际学院副院长石佳友教授牵头申报的科研合作项目获得“中国人民大学—瑞士日内瓦大学联合种子基金”评审委员会立项。
此项研究课题的研究主题为“瑞士债法改革与中国民法典的制定”(The Reform of Swiss Code of Obligation and the making of Chinese Civil Code)。本项目的中方项目组成员还有林承铎、朱虎、熊丙万。本项目的瑞士方面负责人为日内瓦大学法学院院长Christine Chappuis;外方项目组成员还包括: Sylvain Marchand、Luc Thévenoz、Bénédict Winiger、Jacques de Werra、Thomas Kadner等。项目的工作语言主要为英语。
瑞士日内瓦大学法学院已经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有多年的良好合作关系。自2015年起,双方共同设立了“中欧欧洲法合作项目”,并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根据苏州校区与法学院的项目共建协议,该项目学员在出国前的法语和专业培训等工作由苏州校区负责。

据悉,“中国人民大学—瑞士日内瓦大学联合种子基金”的设立旨在激发我校与日内瓦大学两校教师科研国际合作的活力,发展可持续的教学与科研合作伙伴关系,拓展双方合作领域、推动学术交流并提高科研国际影响力。种子基金的设立以促进两校全面合作为长期目标,启动初期将从已经开展了实质性合作或具有良好合作潜力的领域入手,并将合作逐步推向深入。此次研究项目获得立项资助,对于提升苏州校区的科研国际合作,无疑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泽群)




上一篇:2016年德国洪堡总理奖学者研讨会在苏州校区召开
下一篇:“国际化办学与法语教学改革”高峰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举行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