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学术科研

朱信凯院长当选第二届中国进出口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委员

时间:2015-10-10       作者:党群工作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率:


10月10日,国家质检总局举行第二届中国进出口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苏州校区党委书记、国际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朱信凯教授当选第二届中国进出口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委员,并就进出口食品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创新问题作了大会主题发言。
第一届中国进出口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林伟做工作报告,报告表彰了朱信凯教授为国家进出口食品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研究所做的贡献。包括六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共计27人当选第二届中国进出口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为每位当选委员颁发了聘书。

中国进出口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是国家质检总局设立的国家进出口食品安全领域最高咨询机构。其宗旨是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探索进出口食品安全的科学规律,为我国进出口食品安全监管决策和有效应对进出口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提供咨询意见,推动我国进出口食品安全事业的发展,保障进出口食品安全。
会议还同时举行了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化妆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揭牌仪式、亚太经合组织食品安全合作论坛联合秘书处揭牌仪式以及中国检科院与国家质检总局标法中心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


(编辑:桑明旭)




上一篇:“法治中国与人权”理论研讨会在苏州校区召开
下一篇:“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论坛2015”在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举行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