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招生就业

中法学院举办2020年本科招生动员培训会

时间:2020-07-23       作者:文/学生事务部 图/郑真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6月16日下午,中法学院2020年本科招生动员培训会在开太楼第三会议室举行。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中法学院院长、国际学院院长黎玖高,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方蔚玮、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靳兴初出席会议;苏州校区学生事务部、国际事务部、教务部负责人,中法学院法方教学与学生事务负责人,以及负责中法学院在各省(市、区)招生宣传咨询的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生事务部主任朱婷主持。

方蔚玮代表校区对参与招生工作的教职工的辛劳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招生工作充满挑战,咨询人员需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基础上落实好学校招生工作相关要求,创新方法,迎难而上,为广大考生提供专业、精准、高效的咨询服务。

黎玖高对招生咨询人员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熟悉学校招生政策和当地报考规则,了解广大考生需求;二要具备和善的态度与充足的耐心,做好学校的宣传大使;三要因地制宜,创新工作方法。他强调,校区将为参与招生工作的教职工做好充分的后勤保障,希望各位老师扎实推进招生工作,吸纳更多优质生源。

朱婷介绍了招生咨询队伍的基本情况以及今年招生工作的新要求、新变化。

国际事务部执行主任陈超就招生咨询过程中经常遇到的有关中外合作办学的热点问题等向招生人员进行解答。

教务部副主任王婉秋介绍了2020年中法学院专业设置的变化情况,并就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的培养方案、师资力量、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中法学院法方教学与学生事务主任慕建明介绍了法国合作高校的基本情况和学生在法获取学士学位的情况,并对中法学院本科生多元化的毕业去向进行了介绍。

招生宣传与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执行主任王坤鹏为参与咨询工作的老师进行了系统培训,他介绍了中法学院基本情况,系统梳理了招生流程、工作要点,并就咨询的热点、难点进行了解答。

据悉,2020年,中法学院在原有的法语、金融学、国民经济管理三个专业的基础上,新增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该专业计划招生30人,学院招生总体规模保持不变。


(编辑:郑真)




上一篇:中法学院获批增设新专业 开启中外合作办学新里程
下一篇:苏州校区学生赴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