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招生就业

金融启蒙课 校友导师带领在校生开展专题交流会

时间:2019-01-08       作者:文/图 学生事务部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12月30日上午,“校友引领”计划导师张必松带领学员于修远楼106教室开展交流分享会。张必松结合自身职业经历和重大社会案例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堂金融启蒙课,双方深入交流了各自对于“大金融”看法和见解。

张必松首先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轮流发言,让每个人谈一谈自己对于金融学的认识。发言结束后,他根据每位同学所谈的重点和关键词,结合实例再向大家系统地阐述相关的金融知识。

他还通过抛出的问题引发学生们主动思考,例如:金融是否可以完全离开实业存在?资金的价值是如何体现的?商业银行、保险公司、投资银行、基金公司等是如何运作的?为什么会出现金融危机?这些问题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促使大家将课本所学知识与现实结合主动思考,不仅活跃了课堂气氛,更在交流和思考中加深了对于金融学知识和概念的认知与理解。

交流最后,张必松再次和同学们回顾了金融学的知识点,并结合金融本质、风险、收益、杠杆、信用和监管、产品和模式、技术创新与合作等关键词系统梳理了交流会的内容。

本次交流会通过校友的系统性知识分享和同学们的主动思考,加深了在校生对于金融专业知识的理解,对于构建系统知识框架,专业理论付诸实践具有积极意义。

张必松,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注册会计师。现任苏州信托有限公司一部负责人,苏信创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州保信商业保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先后实施超过80个信托项目,累计完成信托投资金额超过100亿元,实现信托业务收入3亿元。具备丰富的政府融资、房地产投融资和企业投融资领域的业务经验。


(编辑:郑真)



上一篇:“校友引领”计划成员赴外资银行参观交流
下一篇:苏州校区开展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指导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