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招生就业

中法学院举办2019-2020学年寒假“学长来了”返校招生宣讲行前培训会

时间:2020-01-10       作者:文/图 学生事务部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1月7日,2019-2020学年寒假“学长来了”招生宣讲活动行前培训会在修远楼202举办。经过前期报名、筛选产生的92名中法学院学生志愿者参加培训,培训会由招生宣传与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王坤鹏主持。

志愿者首先集体观看了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宣传片。随后学生事务部付兴介绍了“学长来了”的基本情况和结项要求。她表示,“学长来了”招生宣讲项目是学校传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人大使者家乡行”的子项目,在帮助学生增长才干、提升综合能力的同时,也为在校生服务家乡和校际沟通搭建起良好的平台。她还为同学们细致讲解了本次活动的基本安排、结项标准及材料提交要求,明确了参与人员的任务和职责。

王坤鹏就中国人民大学的校史校情、特色学科、培养体系、校园文化、毕业生升学就业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针对学校招生专业、优势学科、政策热点等进行了详细解读。他结合宣传材料为同学们讲解了录取批次、专业级差、大类招生、专业分流等专有名词,通过系统梳理,帮助志愿者对学校招生宣传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学生事务部杨纯介绍了中法学院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以及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校园文化、招生政策等情况,并对中法学院法方合作高校的基本情况、学生就业前景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说明。

培训会后,学生志愿者有序地领取了海报、报考指南、宣传折页等返校宣讲资料。

中法学院通过“人大使者家乡行”“学长来了”等实践项目,积极鼓励在校生利用假期时间返回家乡开展招生宣传活动,目前已累计派出学生400余人次,与全国50余所重点中学在校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对于助力中法学院招生宣传工作、提升学院知名度与社会认可度、挖掘潜在生源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编辑:郑真)




上一篇:苏州校区启动第五期“职海引航”职业导师计划
下一篇:一张图读懂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2019年就业质量报告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