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北京)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招聘研究员

时间:2022-04-2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风投)成立于2000年4月,是由民建中央发起,以风险投资及基金管理等为主营业务的专业投资机构。中国风投自成立以来,得到了民建中央、原主席成思危先生、陈昌智主席的大力支持,成为我国最早的、著名的风险投资机构之一,为我国风险投资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长期以来,中国风投以“推动我国风险投资事业发展和进步”作为公司的使命和愿景,一直遵循着成思危先生提出的“支持创新者创业,帮助投资人投机”的风险投资理念,致力于将风险投资理论研究和时间探索相结合,不断地为我国风险投资提供鲜活的实践案例,为风险投资领域培养了各个层次的专业人才。实践中,中国风投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和业内同行的认同与尊重,获得了众多的荣誉和奖项,激励着中国风投人的不断进取和创新,成为国内最具活力的创投公司之一。

一、招聘机构

【北京】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

二、招聘岗位及要求

1、岗位名称:研究员(招1人)

2、职责描述:

(1)负责行业数据收集,处理,并撰写研究报告,为公司决策提供参考;

(2)负责提供市场趋势,热点分析及投资策略分析,能够独立开展工作,对所负责行业进行深入研究和持续跟踪,能较为准确地判断行业发展趋势,熟悉行业内各上市企业,研究国内外宏观经济对资本市场运行的影响;

(3)分析国家的各项政策对行业的影响及行业发展的规律、特征,跟踪和把握行业新、新业态、新模式和新趋势;

(4)研究行业重大事件、发展前沿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揭示投资机会,提示投资风险。

3、任职要求:

(1)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

(2)具备良好的财务分析技能,对行业分析和投资有热情;

(3)优秀的学习领悟力、创新能力、逻辑推理能力和信息加工能力;

(4)高度责任心、事业心,优秀的沟通协调能力。

三、投递简历注意事项

简历接收邮箱:sxf@c-vc.com.cn



上一篇:(北京、上海、深圳)融中集团校招
下一篇:(北京)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招聘研究员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