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北京)新华网招聘

时间:2016-03-11       作者:       来源:高校人才网      点击率:


思客(sike.news.cn)是新华网的高端智库平台。目前已聚拢海内外高端智库数十家,专家学者和行业领袖千余人,平台规模与影响力稳居新型智库行业前列。思客通过举办思客会、思客讲堂等线下活动,邀请各行业有思想力的精英,分享人生经历,传递专业观点。柳传志、周其仁、王健林、罗杰斯等大咖均来到思客,为网民带来思想盛宴。
一、分析师
1、岗位职责:
1)负责采集、分析来自舆情软件的信息,根据数据提炼观点,做成图文结合的研究报告;
2)对热点事件的分析及跟踪,对敏感信息进行及时预警;
3)分析与研究网络舆情发展规律及趋势,针对互联网舆情状况加以分析研判,通过定性定量分析形成分析报告;
4)对趋势性现象、群体事件等进行深度研判剖析。
2、任职要求:
1)重点大学硕士及以上学历,社会学、经济学、国际关系或新闻相关专业;
2)有智库、高校等机构工作经历者优先;
3)具有较强的分析调研能力;
4)具有良好的中文文字功底和新闻感知能力,知识面广;
5)有数据分析、信息分析、社会大众心理与热点事件等分析研究潜质;
6)熟练使用统计软件者,擅长做图表和数据图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二、内容编辑
1、岗位职责:
1)负责思客页面的日常更新;
2)负责思客日常的约稿策划、稿件编辑等基本编辑工作;
3)作者拓展与维护。
2、任职要求:
1)本科以上学历;
2)较强的新闻敏感性,并具有一定的分析调研能力;
3)在财经、国际、军事、科技、传媒、文化等领域有专长,有敏锐的判断力、独特的视角和挖掘能力;
4)在以上领域有不错的人脉、文笔犀利,信源独家者优先。
以上岗位同时招聘实习生,实习期要求3个月以上,每周5天。
三、工作地点
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西大街129号金隅大厦新华网总部。
四、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附本人近照的简历发送至sndhr@news.cn,邮件主题格式为:应聘岗位-姓名-性别-年龄-学校与专业,附作品尤佳!


上一篇:(北京)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培训中心招聘公告
下一篇:(北京)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