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链接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关于延期开学相关工作安排致全体同学的信

时间:2020-02-0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各位同学:鉴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按照教育部和北京市的统一部署,学校决定推迟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现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教学培养、研究生招生、毕业生就业、出国(境)学习等事项安排告知如下:

一、春季学期延期开学

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将延期开学,相关教学培养环节顺延。具体开学时间将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统一部署确定,以学校正式通知为准。务请同学们收到学校通知后安排返程事宜,如现在已经购买返程车票、机票等,建议及时办理退票手续。

二、本科生培养安排

(一)假期延长期间的自主学习安排

1、本科一、二年级同学在数学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统一安排下,进行数学和英语课程自学。同学们将通过微信群、在线学习等方式接受指导、开展自学,并获取学习材料或课件,具体安排请于2月10日后查看教务处网站(http://jiaowu.ruc.edu.cn)。

2、各学院(系)将安排1-2门重点专业课程,由任课教师提供线上指导,帮助同学们开展自学,具体安排请及时查收学院(系)通知。

3、毕业班同学应主动联系论文指导老师,听取指导建议,自主开展毕业论文(毕业设计、毕业创作)研究和写作。

二)试听选课及重修、缓考、补修等特殊类型选课

选课将顺延至开学之后,具体安排及要求请及时关注学院(系)通知或教务处网站。

(三)学业咨询事宜

同学们如需咨询学业相关问题,可于2月10日后联系学院(系)本科教务老师,也可以发送邮件至教务处邮箱(jwc@ruc.edu.cn)或拨打教务处电话(62511055);关于“励学人大”朋辈学业云咨询(一对一线上学业辅导),请及时关注学生处或“励学人大”微信公众号。

三、研究生招生和培养安排

(一)研究生招生工作

请各位考生安心备考,耐心等待学校通知,密切关注研究生招生网站(http://pgs.ruc.edu.cn/)和微信公众号(rucyzb)相关信息。

(二)研究生培养工作

1、退选课安排:将在正式开学两周内进行。

2、假期延长期间的学业辅导:研究生应主动联系导师,通过网络、微信等方式接受学业指导。

3、毕业审核、论文答辩、学位申请等工作:学校将按计划进行毕业审核、组织论文评审与答辩,尽量避免对同学们后续的学习和工作计划造成影响。

(三)学业咨询事宜

请同学们主动联系学院(系)研究生教务老师,也可与研究生院联系(研究生院值班电话:62511219,邮箱:yyyb@ruc.edu.cn)。

四、毕业生就业安排

(一)“国考”面试

根据国家公务员局公告,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公务员考试录用、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面试时间推迟,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京考”资格复审

北京市公务员招录采取线上资格复审方式,不再进行现场资格复审,目前在外地的考生不需来京。考生资格复审材料均以照片或扫描文件形式提交给招录机关,具体要求由招录机关明确。

(三)各省区市选调生招录

由于各省区市选调生招录进展有所不同,学校将与各地组织部门逐一沟通协调。如有笔试、面试、考察、体检等时间调整的,将第一时间通知毕业生。

(四)就业手续办理

在正式开学前,应届毕业生三方协议、就业推荐表等材料如需学校审核盖章的,请按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关于调整寒假期间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的通知》(https://mp.weixin.qq.com/s/dSKN0lOSzQ5D_pRWbrvrfw )中“办理方式”的要求,通过ccruc@126.com邮箱线上办理;往届生申请办理报到证的,可在2月14日之后通过ccruc@126.com邮箱提交电子版材料,就业中心据此办理后邮寄返回。

(五)获取招聘信息、参加招聘会

在正式开学前,学校不举办现场招聘活动。毕业生可通过浏览学校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网站(http://rdjy.ruc.edu.cn/)、关注“人大就业”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获取招聘信息;已发布邀请函的两场大型双选会(2月28日女大学生专场、3月20日春季大型就业双选会)暂停举办,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同时,学校正在与相关单位联系,积极筹备网络招聘会。 (六)咨询方式1、咨询邮箱:ccruc@126.com;2、咨询电话(2月1日至开学前): 62511095、62515550、62514567。

五、出国(境)交流工作安排

(一)出国(境)学习申请

1、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工作,请先参照学校通知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http://grs.ruc.edu.cn/info/1017/2012.htm)

2、校际公派出国(境)学习项目申请延迟至正式开学后进行,请同学们及时关注教务处和研究生院网站。

3、院际公派出国(境)学习项目申请由学院根据整体延期开学安排进行调整并及时发布信息。

(二)出国(境)事务

1、已经获批但尚未出国(境)的团组,有可能推迟或取消。如有变化,学校会逐一通知到每位团组成员。

2、有出国(境)计划的个人必须购买医疗保险,并提前了解目的地国家和地区当前入境管理的相关规定,避免入境滞留或被遣返。

3、正在执行出访任务的团组或出国(境)的个人,请务必注意日常防护,若在国(境)外出现发热伴有咳嗽、呼吸困难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应第一时间在当地具备条件的医疗机构就医;属于疑似或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须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如需要领事保护协助的,可致电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12308。

4、其他出国学习、交换项目及出国(境)信息,请同学们关注国家移民管理局、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及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工作办公室)网站(http://io.ruc.edu.cn/)。

同学们,学校时刻牵挂着大家的安全和健康。值此特殊时期,请同学们务必理解和配合国家、各地区和学校做出的各项安排,努力做好自身和家人的安全防护,主动与班主任、辅导员、导师及班级同学保持联系,坚定信心、科学防护、积极应对、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祝同学们和家人节日快乐、阖家安康、生活幸福!


中国人民大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1日



下一篇:中国人民大学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