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团学组织

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艺术团

时间:2019-12-1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介绍:

烟雨江南的苏州校区,活跃着一支高效活力、奋勇向上的高水平大学生艺术团体。学子们通过学习艺术知识、接受艺术熏陶、参与艺术实践,启迪思想,温润心灵,提升审美能力。

艺术团(总团)下设合唱团、舞蹈团、话剧团、主持朗诵团、礼仪队、室内乐团、吉音社、相声社、音乐剧团九个分团,拥有包括本科生、硕士生及留学生在内的三百余名成员。在校区学生事务部艺术与体育教育指导中心的指导下,已然发展成为颇具规模、颇有影响力的学生组织。学生们用热爱书写艺术,用艺术诠释生活。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校区艺术团在国内外、省部、市区等多层次活动中表现突出。

十年来,校区艺术团始终努力构筑学生精神家园,以“东西文化相结合”的特色艺术实践,弘扬民族文化、普及高雅艺术、提升个人修养,构建起具有中外合作办学及人大江南特色的校园生态。

中央电视台法语频道主持人,北京冬奥会法语主持张善辉在校期间为艺术团主持朗诵团团长,曾参加多项主持人大赛并获奖。

艺术团团长2015级法语班刘亦凡参加全国法语歌手大赛获金奖。

艺术团舞蹈团《梦里寻她千百度》获得第五届江苏省大学生艺术节舞蹈甲组三等奖,指导教师闫碘碘、许刚、睢微。

艺术团吉他协会举办《民谣会》艺术沙龙活动。

艺术团礼仪队举办“你好,四月”艺术沙龙活动。

艺术团南桥相声社团举办校际交流活动。

艺术团舞蹈团在“梦想舞台”大学生音乐节中进行开场表演。据悉,苏州校区主办多届“梦想舞台”全国大学生音乐节,近三届在京、沪、鲁多地设分赛场,吸引全国20余所高校300余人和众多国际友人报名参赛,极大丰富独墅湖科教区文化氛围。

2019年5月,艺术团话剧团原创话剧《我的兄弟在1919》在独墅湖影剧院公演。

艺术团舞蹈团在2019“姑苏弦歌”新年晚会中表演原创民间舞蹈《软语苏韵》,室内乐团器乐合奏《蓝色多瑙河》。

2020年9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发布校区艺术团合唱团迎新合唱视频《我和我的祖国》。

2020年11月,艺术团舞蹈团《渔光曲》在“舞善之梦”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第四届舞蹈大赛中获三等奖。

2021年5月,艺术团合唱团联手20级金融3班以一曲《我有一个装满星星的口袋》在“时代向上青春向党”献礼建党百年——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合唱节摘得全场最高荣誉“最佳风采奖”。

2021年5月,艺术团主持朗诵团联手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团支部参加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心向党·青春诵”大学生文化经典诵读大赛。

2021年6月,艺术团话剧团原创话剧《师者》作为献礼建党百年“七个一”系列活动在独墅湖影剧院上演,话剧展现了吴玉章校长作为老一辈教育家在新中国教育事业上的探索与实践,沉浸式感悟峥嵘岁月的精神力量。

2020年12月,苏州校区合唱联队通过对参赛作品《忆秦娥•娄山关》的精彩演绎,在学校第三十四届“一二•九”合唱音乐节中再次力压群雄,震撼全场,斩获全场总冠军、金奖、优秀组织奖和团队合作奖。

2020年4月校区《艺术修养提升课》开课,自2014年以来艺术课逐步成为深受师生喜爱的品牌活动,目前开设包括插花艺术、现代龙骨帆船基础驾驶、击剑、世界葡萄酒品鉴、服饰搭配和妆容、艺术鉴赏与艺术管理及中国书画艺术等课程。帮助学生认识和了解中外经典艺术文化,提升学生国际化素养。

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品牌活动,曾邀请法国小提琴家Guillaume Molko、邀苏州评弹团、浙江嵊州昆剧院、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二度梅”获得者王芳、著名评弹表演艺术家盛小云、比利时钢琴家OLIVIER DE SPIEGELEIR等国内外知名团体和大师在苏州校区演出举办专场音乐会,感知中外经典艺术文化魅力。

2021年12月,艺术团合唱团组建2021年苏州校区合唱联队远程参赛,一曲《在太行山上》获金奖、团队合作奖。苏州校区联队连续多届在学校“一二·九”合唱音乐节中获佳绩。



下一篇: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招生宣传协会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