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致青春 共成长”——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2022毕业季

时间:2022-06-08       作者:学生事务部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致青春 共成长——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2022毕业季


425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校调研考察时寄语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又到凤凰花开的时节,毕业季如约而至,2022届毕业生即将离开校园,踏上人生新的征程。为营造温馨和谐文明的毕业氛围,增强毕业生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展现毕业生奋发向上进取的风貌,苏州校区将开展2022届“致青春 共成长”毕业季系列活动,在盛夏时节纪念绚丽多彩的大学时光。具体安排如下:

一、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通过隆重的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回顾求学历程,展示教育成果,引领毕业生传承人大精神、感悟家国情怀、抒发报国之志、放飞人生理想。

时间:2022622

地点:开太楼大厅

二、定格美好瞬间毕业合影

通过毕业生大合影及班级合影活动,为全体毕业生定格美好瞬间,记录校园生活美好时刻,建立和延续人大人的情感纽带。校区领导、老师将一同出席,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时间:2022622

地点:图书馆前、开太楼大厅

负责部门:学生事务部、党群工作部

三、《打造独树一帜的中外办学新高地——中法学院办学十年成就展》观展活动

特殊毕业季,别样致青春。在中法学院办学十周年之际,校区推出《打造独树一帜的中外办学新高地——中法学院办学十年成就展》,为毕业生送上一场难忘而特殊的毕业教育。邀请毕业生在观展中铭记学院发展历史,感受十年办学成就,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增强爱校荣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时间:20226月中下旬

地点:修远楼大厅

负责部门:党群工作部

四、人大江南的时间之美毕业纪念品

结合人大江南特色、融合毕业季文化,由人大江南学子精心设计的2022届毕业生专属纪念品,将于毕业典礼现场发放,为毕业生留下美好而难忘的母校记忆。

时间:2022622

负责部门:学生事务部

五、青春永不散场毕业生笑脸墙、毕业班风采展示

毕业如约而至,青春永不散场。校区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展示班级风采、共筑青春回忆,勉励毕业生继续砥砺前行、奋发有为,在新征程中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时间:20226月中下旬

地点:校园明德路、线上

负责部门:学生事务部

六、再见人大江南校园毕业拍照打卡

人大江南的故事从九月开始,在六月结束。校区将在校园各布置主题景观、展板、拍照板等,欢迎毕业生拍照打卡、留影留念,记录最难忘最美好的毕业瞬间。

时间:20226月中下旬

地点:校园明德路

负责部门:学生事务部

七、重游修远楼参观打卡活动

为庆祝苏州校区和中法学院成立十周年,校区对修远楼内部空间进行了装饰设计。修远楼以全新面貌亮相,展现校区国际化办学的新形象、新成就。邀请毕业生前来参观打卡,共同感受国际化氛围。

时间:20226月中下旬

地点:修远楼

负责部门:党群工作部

八、学长学姐述体验征文

学长学姐述体验栏目邀请中法学院、国际学院应届毕业生分享真实的申研、升学、求职经历,记录独一无二的心路历程,帮助在校生积累经验、科学规划未来发展方向。

时间:20225-6

方式:人大江南微信平台

负责部门:学生事务部

九、学长学姐的选择之路职业发展分享活动

邀请毕业生举办线上沙龙,分享申研、考研、考公、求职、实习等方面经验,与在校生互动交流。

时间:20225-6

方式:“ifc职业发展微信平台

负责部门:学生事务部--职业发展协会

十、国际学院研究生跨年级交流会

邀请硕士毕业生举办跨年级交流会,分享课程学习、暑期实习、秋招求职、论文写作等方面经验,与在校生互动交流。

时间:20226

方式:线上

负责部门:科研与研究生部

十、定格青春 奔赴未来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

为铭刻青春岁月,记忆欢乐时光,记录2022届毕业生在校园成长与进步的点点滴滴,校区将推出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专栏,定格学子青春风采,共同奔赴美好未来。

时间:20226月中下旬

方式:人大江南微信平台

负责部门:学生事务部

十一、线上跳蚤市场

针对毕业生以及即将赴法留学学生的个人闲置物品转让需求,校区将举办线上跳蚤市场活动,搭建二手物品转让平台,减少资源浪费,更好地服务同学。通过物品传递,实现青春接力。

时间:20226

方式:“RUC中法学子微信平台

负责部门:学生事务部--学生会

十二、毕业季三行诗大赛

跨过山和大海,奔向诗与远方。校区将举办三行诗大赛,为毕业生提供抒发离别情感、表达未来憧憬的平台,即将离别之际,请将千言万语凝聚成三行诗篇,重温每一份感动,纪念大学生活,纪念人大青春。

时间:20226-7

方式:“RUC中法学子微信平台

负责部门:学生事务部--学生会

十三、毕业答卷活动

邀请毕业生结合各自的成长经历,以毕业答卷的方式,共同回忆在明德路散步的傍晚,在修远楼刷过的夜,在图书馆赶过的Deadline等难忘往事,怀念青春,畅想未来。

时间:20226-7

方式:“RUC中法学子微信平台

负责部门:学生事务部--学生会

十四、心理健康服务

毕业季期间,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持续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个体咨询服务。

时间:工作日8:00-17:00

预约电话:0512-62607756

(紧急情况)24小时心理咨询热线电话13913525929

负责部门:学生事务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十五、毕业季,图书馆邀你云留言

昔时今日,续写新篇。为表达对毕业生的深切祝福,图书馆特别推出毕业季,图书馆邀你云留言活动,通过线上留言互动的形式,让毕业生感受图书馆的温暖,愿阅读伴你前行,知识筑就梦想。

时间:20226

方式:人大苏州校区图书馆微信平台

链接:【毕业季】图书馆邀你云留言!

负责部门:图书馆

十六、丝路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暨毕业论文分享会

学术分享,科研传承。为启迪科学思维和研究思路,引导丝路学子开展学术研究,在世界舞台讲好中国故事,丝路学院拟组织年度研究生学术论坛,由毕业学生向在校生学生分享论文选题及写作方法,帮助他们更好地进入论文写作阶段。

时间:20226

方式:线上

负责部门:丝路学院

十七、丝路学院毕业生欢送会

人生有别离,青春不散场。丝路学院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在校生欢送毕业生,为他们送上最好的祝福。

时间:20226

方式:线下+线上

负责部门:丝路学院

十八、毕业学生餐饮服务

守护味蕾记忆,美食治愈别离。温情毕业季,后勤服务中心将为毕业生提供周到贴心的餐饮服务,并点心伴手礼等方式,守护人大江南学子共同的美食记忆,共话昔日左岸青春时光。

无烧烤,不青春主题夜市

时间:2022620 18:30-20:30

地点:左岸空间

铭记江南人大情,青春赛道再出发毕业冷餐会

时间:2022621 18:30-21:00

地点:校园大草坪

负责部门:后勤服务中心

以上活动欢迎毕业生及在校师生广泛参与,共同放飞专属于人大江南2022毕业季的青春与梦想。


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

20226



上一篇: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2022年毕业纪念品、招生宣传文创产品制作项目公告
下一篇:“致青春 共成长”——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2022毕业季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