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时间:2013-04-18       作者: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      点击率:


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春假及“五一”假期将至,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时节,大家对假期一定是充满了期盼和憧憬,你是否已制定了详细的出游计划?

为了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苏州校区特温馨提示大家:安全重于一切。在节假日期间请大家注意以下三方面:

一、在校师生应注意防火防盗保安全

1、注意宿舍的安全用电情况和防火情况,不得使用违章电器,不要在宿舍内吸烟,外出期间应关闭宿舍电源,锁好门窗。

2、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财物。假期人员流动频繁,要注意自己的财物安全。

3、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假期间同学们在放松身心的同时也要注意规律,切勿因暴饮暴食、酗酒等影响正常生活。

二、外出旅行时应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1、不允许组织集体出游活动,大家应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聚会和旅游等活动,外出活动的师生应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外出期间要保持信息畅通,遇事请及时与班主任联系。

2、在外旅行要乘坐合法运营的车辆,注意交通安全。旅行途中要保管好自己的财物,防止被偷被盗。

3、旅行中要了解当地的治安情况及风俗习惯,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合理维护自己的权益。

4、遇到危急或不明情况应及时报警,寻求当地政府和社会组织的帮助。

三、春季是各类传染病尤其是呼吸系统传染病的高发季节。目前,大家广泛关注的H7N9禽流感疫情,不仅在沪苏浙皖,包括我们苏州工业园区均有病例发生,近期在北京、河南等地也出现了感染病例。所以在此再次提醒大家无论是在校还是外出旅游一定要注意手部卫生、呼吸卫生及饮食卫生;尽可能减少与禽畜不必要的接触,避免接触野生禽鸟或进入野禽栖息地,特别注意尽量避免接触病死禽畜;食用禽肉蛋时要充分煮熟;应尽量减少去空气不流通和人群拥挤的场所,必要时戴口罩。

祝各位老师和同学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节后再相聚。

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

2013418



上一篇:人感染H7N9禽流感知识答问
下一篇:苏州校区心理社团招新公告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