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苏州校区心理社团招新公告

时间:2013-04-21       作者:学生事务部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      点击率:


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心理社团——朋辈小屋招新公告

呵护心的健康!

一个个生动的笑脸见证了一个心理社团的开始,心理社团明艳的阳光洒在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们身上,也照亮了每一个与人为善的心灵。

在这里你不仅能体验到各种活动乐趣,收获专业心理知识,接受礼仪,沟通,更可以接受心理咨询技巧等方面的培训,帮助他人,关爱自己。

因为有心相伴,我们真诚无限。

真诚期待你的加入,让心理社团更加精彩。

一、 社团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心理社团是面向苏州校区所有在校生,在校区学生事务部的监督指导下,由学生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约束的非盈利性社团组织,下设团长1名,副团长1名,办公室、活动部、组织部、宣传部、咨询部五个部门。社团重在增强大学生自我调节、自我教育的能力,通过举办各种心理活动和培训学会心理调适方法宣传和普及心理学知识和技能,达到优化心理素质,提升积极的心理品质,预防心理疾病的目的。

二、社团名称

“朋辈小屋”

三、人员组成

由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所有对心理学有共同兴趣、爱好,热衷于心理素质提升和心理健康知识传播教育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组成。

四、社团性质

是学生自主管理的学生团体,接受校区学生事务部业务指导,定期招收会员。

五、协会宗旨

以服务学生为宗旨,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和人格完善。助人自助,共同成长。

六、活动内容

社团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心理素质提升和教育活动。团员可以:更好地了解校园生活,缓解压力,快速适应大学/研究生生活认识更多的人,交更多的朋友,过开心的校园生活;参加心理学术实务交流研讨,学习心理学知识技巧,心理电影赏析心理咨询与测试等活动感受心理体验和团体辅导的美妙关注同学在学习生活上的心理问题和心理困惑,充分发挥同伴影响效应,以“朋辈”立场提供人际帮助和心理疏导,等等,具体如下:

1、大学生心理测评、职业规划测评测试——洞察心灵深处的自己。

2定期心理学讲座——普及心理知识,学会心理调试。

3定期培训——专业老师带领,让你有与众不同的收获。

4心灵成长沙龙——分享心得体会,促进心理提升。

5心理电影赏析——剖析影视人物和心理分析。

6心理剧排演——通过表演的形式,实现自我整合和人际关系和谐。

七、招募部门及报名要求

团长:1

副团长:1

下设部门:办公室、活动部、组织部、宣传部、咨询部

总体要求:热爱心理工作,人际和沟通能力较好,做事细致认真,有一定的统筹、组织和协调能力。欢迎有参加或者领导团辅经验的同学参与。

八、报名方式

报名渠道:①网络报名:请填写朋辈小屋招新报名表,发至469464782@qq.com,邮件主题请标明“心理社团”

②现场报名:修远楼大厅(41922日、23日)

报名截止:2013512

联系人:严莉,联系电话:15501699609

真诚期待各位热情、有爱心、责任心的同学加入!



上一篇: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下一篇:图书馆“五一”开馆时间通知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