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苏州校区关于开展2022年度先进班团集体评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11-04       作者:学生事务部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苏州校区关于开展2022年度先进班团集体

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班级(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和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班团组织争先创优,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同时选树典型、表彰先进、推广经验,进一步推动班团一体化建设。根据校团委、学生处《关于开展我校2022年度先进班团集体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校区实际,现开展2022年度先进班团集体评选工作。具体评选安排如下:

一、奖项设置

主要奖励在思想引领、队伍建设、组织建设、班风班纪、示范带动等方面表现优秀的班团集体(班级和团支部)。

十佳班集体(红旗团支部),奖金5000元;

示范班集体(先锋团支部),奖金3000元;

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奖金2000元。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班团集体参评对象为2021-2022学年在班级和团支部建设中表现突出、班团成员全面发展的全目制学生班团集体(不含国际学生班级)。班团集体过去一年在思想引领、队伍建设、组织建设、班风班纪、示范带动等方面表现优秀,班团成员符合《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奖励管理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班团成员上一学年应无违纪处分记录和通报批评记录。

(二)曾获评十佳班集体的原则上不再参评十佳班集体(红旗团支部)。

三、评选标准

(一)思想引领好。班团成员政治坚定,能够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拥护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队伍建设好。班主任、辅导员认真负责、指导有方,班级委员会、团支部委员会班子齐全、坚强团结、工作得力,班团骨干思想素质高、工作能力强,能够以身作则、团结协作,在班团集体中具有较高的认可度,班级凝聚力强、引领力强,能够较好开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三)组织建设好。认真落实学校、学院(书院)的各项工作要求,规范开展好班会、“三会两制一课”、发展新团员、“推优”入党、“青年大学习”、北京共青团线上系统数据录入等各项基层班团工作。深入开展生动活泼的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活动,创建健康向上、富有吸引力、符合时代主题和大学生特点的班级文化,班会、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有声有色,形成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班团活动品牌,能够吸引班团成员积极参与活动。

(四)班风班纪好。高度重视学风建设,班团成员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形成实事求是的诚信学风;积极参加各类学习学术、科研创新活动,学习成绩整体优良,在学习学术类奖学金评审、学术论文或科研作品发表、学科或学术竞赛等方面表现突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志愿服务、实践调研中践行和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五)示范带动好。发挥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班团成员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国防教育、2022 年北京冬(残)奥会、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重大活动,表现突出。

四、评选流程

(一)校区在规定时间内组织申报、资格审核、举办述评会、选出并名单公示,并将拟推荐班级名单上报校团委;

(二)学校对推荐班级材料进行审核,确定十佳班集体(红旗团支部)候选名单,组织展评活动(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申报要求

(一)申报方式:班级自主申报;

(二)申报时间:11月7日16:00前;

(三)述评会时间:11月8日12:00开始;

(四)申报材料:

各申请班级需提交的电子版材料包括:先进班集体申报表(附件1)、先进班集体汇总表(附件2)、先进班集体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3)、2021-2022 学年班级建设工作总结,以“某某班级先进班集体申请”命名发送至szruc203@163.com。

各申请班级需要提交的纸质版材料包括:可以展现班级风采的材料,一式6份,用于述评会现场评委审核,提交至开太楼A203 办公室。

以上电子版和纸质版材料均需于11月7日16:00前提交,过期视为自动放弃申请。

附件:  1.先进班集体申报表

     2.先进班集体汇总表

     3.先进班集体学生信息汇总表

学生事务部

2022年11月4日    

(联系人:杨老师,0512-62605251;王老师,0512-60600642)



上一篇:关于征集“打造新高地 奋进新征程”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和中法学院成立10周年主题摄影作品的通知
下一篇:苏州校区关于开展2022年度先进班团集体评选工作的通知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