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励学江南”学业发展协会招募公告

时间:2020-11-16       作者:学生事务部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励学江南”学业发展协会

招募公告


一、协会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励学江南”学业发展协会是校区学生事务部指导的学生组织。协会致力于加强学生学业全过程管理、建立健全学生学业帮扶体系、保障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促进优良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通过朋辈咨询辅导、课程答疑、学业讲座、名师工作坊等多种途径,切实为学生学业发展提供针对性的指导与支持。


二、部门简介

(一)班级联络部

1.部门成员

各班级学习委员。

2.部门职责

(1)配合班主任按学校要求完成学生学业警示、辅导工作,形成本班学业月季、学期报告制度;

(2)上传下达学校学业相关政策及通知公告;

(3)组织开展班级学习类活动;

(4)协助班主任及时发现、反映学习类问题。

(二)朋辈学业辅导部

1.部门成员

部长(1人)、副部长(2人)、朋辈学业咨询师(若干)。

2.部门职责

(1)每月有2-3个半天承担一对一“励学咨询”、“励学团体课”等学业咨询或辅导工作;

(2)掌握基本的学业咨询和辅导方法,认真完成学业咨询和辅导工作;

(3)参加学业辅导相关培训、研讨、督导等活动,不断提升学业咨询和辅导水平;

(4)担任“朋辈学业咨询师”需在以下某一方面有突出表现:

综合素质类——品学兼优,综合素质突出,对大学学习、生活有较充分的规划。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中国石油奖学金、苏州工业园区奖学金、京东奖学金、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或获评“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校级及以上奖励的同学优先考虑。

专业学习类——学习成绩优异。在专业学习方法、自我管理能力等方面有深入思考和心得。获得国家奖学金或专业课GPA突出的同学优先考虑。其中课程学习类咨询师主要承担数学、英语、法语、其它专业课学习咨询和辅导工作,具有前述课程助教经历者优先。

学术科研类——在科研创新方面有突出表现,如在“大小创”“明德中法”“星火计划”“本科生学术论坛”等项目或活动中表现优秀;或参与市级以上学科竞赛并获奖;或在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成果等。

境外交流类——具有境外交换、暑期学校、国际会议等交流学习经历,对境外交流、申请留学等方面有较为丰富的经验和思考。

实践创新类——在校外实习或实践、校内活动、学生工作、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并取得一定成绩。

技能提升类——具有办公软件运用、模拟面试、公开演讲等“一技之长”者优先。

3.岗位保障

(1)朋辈学业咨询师由学生事务部负责开展日常管理,并提供指导和培训;

(2) 校区将根据朋辈学业咨询师的工作量,给予一定津贴及志愿服务时数认证;

(3)校区将对表现优秀的朋辈学业咨询师给予奖励和表彰;

(4)在各类评奖评优、优质项目推荐中,将充分考虑学生参与学业辅导工作的经历。

(三)“明德中法”项目部

1.部门成员

部长(1人)、副部长(2人)、“明德中法”厚重人才成长支持计划第三期全体学员。

2.部门职责

(1)承担部分“朋辈学业辅导”工作,包括每月有2-3个半天承担一对一“励学咨询”、“励学团体课”等学业咨询工作;

(2)充分整合各类学习资源,打造符合具有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特色的讲座、研学等品牌项目;

(3)在参与课程学习、社会实践、国际交流、公益服务后,与协会其他部门成员及时分享经历、交流感受。

(四)“励学”项目研发部

1.部门成员

部长(1人)、副部长(2人)、项目研发小助手(若干)。

2.部门职能

(1)负责策划

学业实践类特色活动,包括但不限于“朋辈学业辅导”等活动,开展其他各类项目的协同设计与推进;

(2)面向校区同学定期举办大中型学业、规划讲座,组织小型沙龙与答疑课程等分享活动;

(3)开展专题调研,发现并解决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促进协会项目运转规范化、系统化。

(五)综合事务部

办公室

1.部门成员

主任(1人)、副主任(1人)、部员(若干)。

2.部门职能

(1)负责协会活动的物资报销、财务管理工作;

(2)负责朋辈学业咨询师的工作时长及津贴统计;

(3)统筹协会内部团建、会议等活动;

(4)协调各部门的运营需求,服务于组织整体建设。

宣传部

1.部门成员

部长(1人)、副部长(1人)、部员(若干)。

2.部门职能

(1)负责协会活动新闻稿、公众号推文的文字撰写与校对;

(2)负责协会活动的现场拍照摄影,采访及后期剪辑处理;

(3)运营“励学江南”微信公众号,负责公众号的策划与编辑。


三、选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思想政治素质好;

2.学习成绩良好,无不及格科目,无违反校规校纪行为;

3.工作能力突出,责任感强烈,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管理能力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乐于服务和奉献学生学业发展

4.团队合作和开拓创新意识强,人际关系良好;

5.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开展工作,工作时长至少持续一学年。

(二)具体条件

熟悉协会各部门工作内容,具有各部门职能所要求的工作技能。


四、选聘流程

(一)自主报名

有意向报名的同学请于2020年11月22日中午12:00前,下载《2020-2021学年“励学江南”学业发展协会报名表》(见附件),填写完毕后发送至工作邮箱icruc205@163.com,邮件标题及报名表请命名为“学协报名+班级+姓名”。

(二)综合考察

学业发展协会审核报名表信息,确定面试名单并组织面试考察。

(三)结果公示

综合考察结束后,确定录用人员并予以公示。

(四)培训上岗

学业发展协会将组织岗前培训,并择优产生部长及副部长。

(如有任何问题,欢迎来电咨询,联系人:刘老师 0512-62600642)

附件:2020-2021学年“励学江南”学业发展协会报名表



上一篇:苏州校区关于开展2020年文明宿舍、优秀宿舍长评审通知
下一篇:“励学江南”学业发展协会招募公告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