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苏州校区2022年度共青团系统“五四”评优表彰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5-30       作者:学生事务部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关于开展苏州校区2022年度共青团系统“五四”评优表彰工作的通知

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我校时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我校共青团改革,激励基层团组织、团员争先创优,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入发掘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北京冬奥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根据校团委工作安排,苏州校区分团委拟开展2022年度“五四”评优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宗旨目标

2022年度“五四”评优表彰要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引领和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始终坚持“以评促建,重在建设”的原则,并结合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北京冬奥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工作中的表现,将基层团建工作作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

二、工作安排

(一)优秀共青团员、团干类

1. 优秀共青团员

优秀共青团员应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行优秀、遵规守纪自觉,主动参与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北京冬奥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工作,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和支部的各项活动,2021-2022学年学习成绩优良且无不及格科目,无违法违纪记录。校级优秀共青团员需在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中获评优秀,院级优秀共青团员需在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中获评合格及以上。

请各团支部参照名额分配,民主推选本年度校级、院级优秀共青团员,上报至校区分团委。分团委将依据各支部教育评议结果和校区工作实际,综合学生在学习、工作、德行等方面的表现,进行推荐并报学校审议。

2. 优秀共青团干部

优秀共青团干部应做到理想信念坚定、工作能力过硬、作风优良、认真负责,参评者需任职满一学年,积极参与建党一百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以及服务保障2022年北京冬奥会等相关工作,2021-2022学年学习成绩优良且无不及格科目,无违法违纪记录。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团支部书记)还需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要求。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需在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中获评优秀,院级优秀共青团干部需在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中获评合格及以上。

请各团支部参照名额分配,民主推选本年度院级优秀共青团干部,上报至校区分团委。

根据校团委工作要求,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推选将由分团委对团干部及团支部书记在学习、工作、德行等方面的表现进行综合评价,从分团委专兼职团干部中推荐校级优秀团干部,从基层团支部书记中推荐校级优秀团干部(团支部书记),并报学校审议。2021级本科新生团支书不在推荐范围内,将通过2021级“百团成长计划”评选产生。

3. 优秀团学骨干

优秀团学骨干应具有较强的理想信念领航能力、学习工作领航能力和服务实践领航能力,具备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参评者需在所在团学组织内任职满一学年,工作积极主动并取得一定成绩,有较好的同学口碑,2021-2022学年学习成绩优良且无不及格科目,无违法违纪记录。校区分团委后续将从各团学组织骨干中择优推荐,并报学校审议。

注:以上类别所有奖项最多可得一项,不可重复推荐。

(二)“战疫先锋”志愿者(第三批)

学校将开展第三批“战疫先锋”志愿者评选工作,凡在 2021年4月21日(含当日)至2022年5月20日(含当日)参加过以下任何一项志愿服务工作并可提供相应证明材料的我校在籍学生皆可参评。学校审议通过后授予中国人民大学“战疫先锋”志愿者。

1. 参加住地社区(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或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需提供服务单位(街道办、居委会或村委会等)出具的志愿服务工作证明;

2. 参加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及其亲人提供心理辅导、陪伴教育等线上志愿服务活动的,需提供活动组织单位出具的志愿服务工作证明;

3. 协助学校或学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毕业生行李打包、学生返校、新生报到、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需提供学校相关部门或学院开具的志愿服务工作证明;

4. 以志愿者身份投身疫情应急处置或常态化防控工作并做出其他突出贡献的。

鉴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的特殊情况,实际参与上述志愿服务工作但无法及时开具相关服务证明的志愿者,可提供本人参与相关志愿服务的工作照或工作视频等材料来证明志愿服务经历。

三、材料提交

请各团支部积极动员,认真开展总结评优工作,坚持民主集中原则,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各团支部需对相关材料严格审核把关,按照相关标准要求进行申报。校区分团委将组织复核,如发现成绩条件不符或存在违法违纪记录等同学,将取消该生参评资格,并且该支部相关名额不作增补。

请各团支部于5月31日(周二)18:00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打包发至校区分团委邮箱rucszyouth@163.com,邮件主题和文件统一命名为:年级+班级+五四评优申报材料。

附件:

1. 优秀共青团员申报表

2. 优秀共青团员推荐汇总表

3. 优秀共青团干部申报表

4. 优秀共青团干部推荐汇总表

5. “战疫先锋”志愿者(第三批)申报表

6. “战疫先锋”志愿者(第三批)汇总表

共青团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委员会

2022年5月27日

(联系人:闫碘碘,0512-62600642;王英杰,13961296985)



上一篇:关于开展苏州校区2022年度团员教育评议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苏州校区2022年度共青团系统“五四”评优表彰工作的通知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