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2021年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文明宿舍评选通知

时间:2021-03-05       作者:学生事务部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2021年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文明宿舍评选通知


新学期鼓励苏州校区学子严格规范学习与生活节奏,养成良好的学习与生活习惯,塑造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特举办2021年苏州校区文明宿舍评选活动,以提高学生的自我修养、集体意识和合作意识。

文明宿舍评选是面向苏州校区全体学生开展的一项综合性生活类活动。本次活动以“温馨宿舍温暖你我”为主题,以安全用电,科学防疫,和谐共建”为理念结合宿舍卫生督查倡导健康规律生活,塑造宿舍积极文化增强寝室成员的凝聚力,引导学生向健康、文明、积极的方向发展,彰显一代大学生的青春气息与悦动活力

一、活动主题

温馨宿舍,温暖你我

二、活动对象

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全体学生宿舍

三、评选内容

由学生事务部老师、班主任老师、公寓辅导员及物业负责人一进入学生宿舍走访,现场评分,根据分数高低评出苏州校区“十佳宿舍”、“示范宿舍”和“文明宿舍”对其宿舍长授予优秀宿舍长荣誉称号。

获评“十佳宿舍”将获得荣誉证书、“十佳宿舍标牌及奖;获得“示范宿舍”和“文明宿舍” 将获得荣誉证书、“示范宿舍”和“文明宿舍”标牌

评选内容包括宿舍安全、卫生、文明、文化四个方面,具体的评分细则详见附件。评选结束后“十佳宿舍”需提供获奖经验与宿舍生活照。

四、评选要求

1.不使用违章电器(超过550W且易引起火灾隐患的电器,如电磁炉、微波炉、热得快、吹风机、烧水等),线路安全,无乱接电线情况,用电及设施符合宿舍安全要求;

2.宿舍布置美观大方,整体和谐统一,有较好的文化氛围。

3.不破坏宿舍内物品,不在门、窗、墙壁上乱写乱画,宿舍整体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4.针对宿舍评比过程中,评委一致认为整体环境(安全、卫生、文明、文化等)极差的宿舍,将给予一次宿舍考核“不合格”评定,并进行通报批评。

5.由宿舍长负责,认真组织好本宿舍的布置并准备好参评准备。

6.可提交PPT展示、宿舍成员先进事迹文明宿舍创建成果总结视频(每个视频时长5分钟以内,格式为MP4格式,大小500M以内)作为评选辅助材料,并于3月12日中午12:00前发送至icruc205@163.com

五、活动时间

评选时间:2021年3月13日(周六)、3月14日(周日)

附:《文明宿舍评分细则》


学生事务部

2021年3月5



上一篇: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课程安排
下一篇:2021年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文明宿舍评选通知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