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卢力捷访问中法学院并发表演讲

时间:2013-05-20       作者:文/孙越冰、晓波 图/任伟明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      点击率:


5月17日,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卢力捷(Emmanuel LENAIN)一行访问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并在图书馆报告厅就中法外交关系发表了演讲。
演讲开始前,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中法学院、国际学院院长杨伟国,中法学院法方院长魏让方等在贵宾室会见了卢力捷总领事一行。杨伟国院长表示,卢力捷总领事见证了中法学院发展的过程,并在中法学院成立大会上亲自为学院揭牌。杨伟国院长对卢力捷总领事以及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对中法学院一贯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在各方努力下,共同将中法学院建设成为最受尊敬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卢力捷总领事表示,中法学院是中法两国教育交流合作中的重要项目,总领事馆将为中法学院的发展以及中法学院学生赴法学习提供帮助和便利。

在随后的演讲中,卢力捷总领事首先回顾了中法建交的历史。他指出,1964年,法国成为率先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的西方大国,这对中法双边关系具有开拓性的里程碑意义。卢力捷总领事表示,中法两国友谊悠久深厚,中法两国有信心、有决心在这源远流长的历史长河中成就伟大事业。

卢力捷总领事强调,中法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领域交流密切,在联合国框架下,两国共同承担着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和多极化发展的使命。为了促进中法两国外交关系在一个稳定有力的平台上向更高的目标迈进,中法两国应在目前加强经济、政治及高端人才交流方面的合作,特别是加大在高端产业及新兴产业上的合作力度,以及加大在教育及文化交流领域上的投入。

卢力捷总领事感谢同学们来到中法学院学习,他鼓励同学们自觉担当中法友好关系的信使、努力成为中法文化合作交流的纽带,并督促同学们在赴法之前打好语言基础。卢力捷总领事还提到,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奥朗德访华期间,特别指出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是中法间第一所人文社科方面的合作院校,今后中法间合作办学,将以中法学院作为借鉴样例。

演讲结束后,卢力捷总领事回答了同学们关于中法关系升温、中国留学生赴法企工作、法国使馆为中国留学生提供签证便利等方面问题的提问。

(编辑:任伟明)



上一篇:中法学院师生代表应邀赴上海参加法国总统奥朗德演讲活动
下一篇:苏州校区举办高教区足球嘉年华 人大中法足球队再夺桂冠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