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隆重举行新学年开学典礼

时间:2013-09-12       作者:文/陈阳、陈玉佩 图/任伟明、任瑾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      点击率:


9月10日,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2013-2014学年开学典礼在苏州校区开太楼大厅隆重举行。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王利明,法国KEDGE商学院副校长Philip MCLAUGHLIN,蒙彼利埃三大副校长Yann BISIOU,巴黎索邦大学副校长Pascal AQUIEN,中法学院法方院长魏让方,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苏州校区党委书记、国际学院、中法学院院长杨伟国出席,苏州校区党委副书记、国际学院副院长刘晓梅出席并主持开学典礼。苏州校区全体教职工、全体新生和部分学生家长参加。

刘晓梅副院长介绍了本学年新生情况:本学年共有801名新生来到苏州校区学习,其中,中法学院2013级本科生224人,国际学院硕士研究生577人。此外,还招收了中法合作项目硕士80人,中美合作项目硕士71人,法国留学生74人。

杨伟国院长代表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对新“人大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苏州校区在师资力量、教学环境、国际合作等方面的独特优势,鼓励同学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充分利用苏州校区独一无二的环境,创造自己独一无二的体验。他指出,我们要培养伟大的人大人,在座的新生作为人大人,不只是学生,更不是匆匆过客,而是苏州校区的宏伟蓝图的设计者,美好明天的建设者和辉煌历史的谱写者。最后,杨伟国院长希望大家共同参与、共同努力、共同造就伟大的学院,成就伟大的人才。

徐星美老师代表苏州校区的全体教师发言,她表示作为教师要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做到教学相长,要具备更加包容的心态成为同学的良师益友,并祝愿大家在苏州学业有成。

在校生代表国际学院2012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赵祯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在苏州校区一年的学习生活经历,并预祝大家学习进步。

中法学院2013级金融学专业本科生张帆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为加入中国人民大学而感到自豪,期待在大学生活中谱写出最美的青春乐章。

巴黎索邦大学副校长Pascal AQUIEN以自身在苏州校区难忘的教学经历和对中国独特魅力的向往为切入点,憧憬了中法双方加深合作办学的新方向,希望尽两国大学所长帮助同学们实现在学业上、职业上的理想。

蒙彼利埃三大副校长Yann BISIOU认为留学生只身前往外国学习会遇到很多困难,而中法两国高校秉持开放的办学理念,通过强强联合、共同办学这一创新举措能够帮助同学们循序渐进地适应留学生活,更好地融入新的文化氛围。

KEDGE商学院副校长Philip MCLAUGHLIN以一位长者的视角和经验就年轻人如何珍惜大学的学习时光、把握机遇,来实现自己伟大的人生目标给出了建议。

最后,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王利明致辞。他首先代表人民大学对各位同学和法方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在教师节之际对苏州校区的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随后,王利明副书记兼副校长向全体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价值与历史使命紧密结合,努力使自己成为勇于担当的“国民表率、社会栋梁”;二是要秉承务实的传统,学以致用、勤于奋斗、勇于探索、密切联系实际,真正做到“行为精英,心为平民”;三是要坚持勤奋学习,将民族情怀与国际视野紧密结合,肩负起党和国家赋予人民大学的特殊使命,真正成为具有全球视野、责任意识、跨文化沟通能力,能够在东西方两个文化平台自由往来的人才。最后,他鼓励全体同学用汗水、用实力在人民大学这个大家庭中书写自己的青春梦、人大梦、中国梦。

开学典礼在激昂的《中国人民大学之歌》中圆满落幕。

出席开学典礼的嘉宾还有: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院长翟振武、经济学院副院长刘瑞、商学院副院长支晓强、文学院副院长徐楠、法学院副院长时延安、财政金融学院货币金融系副主任刚建华、国际学院副院长李明奎、国际学院副院长陈满华等。

(编辑:任伟明)




上一篇: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中法学院召开2013级新生家长会
下一篇:中法学院合作院校举行会谈 进一步探讨合作办学相关事宜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