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中法学院召开2013级新生家长会

时间:2013-09-11       作者:文/任瑾 图/任伟明       来源:中法学院      点击率:


9月9日,苏州校区中法学院召开2013级新生家长会。KEDGE商学院副校长Philip MCLAUGHLIN,蒙彼利埃三大副校长Yann BISIOU,巴黎四大副校长Pascal AQUIEN和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苏州校区党委书记、国际学院、中法学院院长杨伟国,苏州校区党委副书记兼国际学院副院长刘晓梅就中法学院学生培养等问题向在座家长做了介绍,并进行互动交流。本次家长会由刘晓梅副院长主持。

蒙彼利埃三大副校长Yann BISIOU介绍了法国的教育理念和教学体制及欧洲的学分转换制度。他希望新生们在苏州校区学习生活的两年中能够仔细思考定位,做好未来规划,而三所法方合作院校也必将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使学生成为更高级的人才。

巴黎索邦大学副校长Pascal AQUIEN曾两次来到中法学院授课,他赞扬中法学院的学生“勤奋刻苦、天资聪颖”。Pascal AQUIEN副校长表示,在学科设置上,拥有悠久历史的索邦大学将兼顾专业化与多元化,使语言学科与商业、经济等学科更贴近。

KEDGE商学院由法国两所著名的商学院——马赛商学院与波尔多高等商学院联合组建,这也对学生的全球化、国际化提出了更高要求。Philip MCLAUGHLIN副校长介绍了KEDGE商学院的教学使命:创造力、分享、关心,并承诺为学生提供最悉心的照顾和高质量的教育。

杨伟国院长介绍了中法学院的办学历程、今年招生录取情况及教学培养特点。他表示,从今年的录取情况来看,生源质量比以往更好,且中法学院设置的四个专业在人民大学和法方合作院校都是一流的,学生定能在这里得到全方位发展。杨伟国院长建议在座家长对孩子“娇而不惯”,使其成为独立自主、具有全球视野的人才。同时,家长应多鼓励孩子积极参加校区社团活动,让孩子发挥想象力,为中法学院贡献力量。
新生家长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中国人民大学、KEDGE商学院、蒙彼利埃三大、巴黎四大四所合作院校领导一一做了解答。
(编辑:任伟明)



上一篇:中法学院2011级本科生顺利抵达法国 开始第三学年学习生活
下一篇: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隆重举行新学年开学典礼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