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提升安全意识 构建平安校园——中法学院举办新生安全知识竞赛

时间:2015-10-30       作者:学生事务部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10月25日下午,中法学院新生安全知识竞赛在修远楼报告厅精彩上演,中法学院2015级新生共组成6支队伍报名参赛。永安桥派出所所长薛建民、警官唐亮受邀出席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比赛由苏州校区学生会承办,旨在通过竞赛形式加深同学们对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理论知识运用于实际生活的能力,提高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同时选拔出优秀选手代表苏州校区参加10月底由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永安桥派出所主办的校际安全知识竞赛。

本次比赛分为线上问卷答题和现场比赛两个部分,灵活的参与形式使全体中法新生参与其中。比赛共分为车轮战、限时答题、抢答题三个环节。车轮战中,每班选手轮流答题,答满20题为止。在本环节中,国民经济管理一班、国民经济管理二班、金融一班表现抢眼,分别以满分的成绩进入下一轮角逐。限时答题环节每班有40秒时间无间断答题,本轮中2015级法语班凭借团队成员的默契配合一跃占据总分第一,暂时领先进入最后一轮角逐。最后的抢答环节共设置30道题目,各班选手火力全开,赛场气氛持续升温。2015级金融一班代表队表现神勇,最终拿下7题,成功反超法语班,成为最后赢家。比赛期间设置了观众互动环节,工作人员将知识问卷分发到观赛同学手中,由同学们自由作答。每填答3张问卷可为参赛队伍增加1分奖励,此环节中每班均获2-4分的奖励。
综合各项环节得分,2015级金融一班最终摘得本次比赛桂冠,2015级法语班斩获亚军,2015级国民经济管理二班荣获季军。2015级国民经济管理一班、2015级金融三班、2015级金融二班荣获优秀奖。杨凯生、罗杰仁、张恒魁三名同学凭借比赛中的精彩发挥,将于10月29日代表苏州校区参加高教区校际安全知识竞赛半决赛。

永安桥派出所所长薛建明受邀为本场比赛点评。他对同学们在比赛过程中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对参与组织本次比赛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预祝人大苏州校区代表队在之后的校际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新生安全知识竞赛营造出了关注自身安全的和谐氛围,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在校区学生会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桑明旭)



上一篇:职业发展协会策划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巴黎多菲内大学代表团来苏州校区访问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