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教育部专家组到苏州考察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筹办情况

时间:2011-07-29       作者:文/图 晓波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       点击率:


7月28日,教育部专家组到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实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筹办情况,并听取了中国人民大学关于筹办情况的汇报。
专家组成员包括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北京大学原副校长林钧敬、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原副厅长车芳仁、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谢志华、南昌大学校长周文斌、大连交通大学副校长关天民、浙江省教育厅外事处调研员吴伯刚。同时,教育部相关司局还派出了观察员一同参与考察工作。
28日上午,由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王利明、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杨慧林等陪同下,专家组成员首先实地参观考察了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的校园、教学设施、图书资料等情况。专家组一致认为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硬件设施一流,能够满足教学科研的需要。

随后,在开太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筹办情况汇报会,由中国人民大学向教育部专家组及观察员汇报中法学院筹办情况。会议由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丁晓昌和专家组组长黄进先后主持。

王利明副书记兼副校长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申办中法学院的情况。他从中法学院的基本定位、中法学院与苏州校区的关系、中法学院的发展定位、中法学院的学科布局、举办中法学院的良好基础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杨慧林副校长从人民大学国际交流的基本情况、人民大学全面提升国际性战略目标及其主要措施、中法学院项目在学校国际化战略格局中的地位等三个方面介绍了中法学院与学校提升国际性战略的关系。中法学院(筹)院长陈甬军教授就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基本情况及中法学院筹备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中法学院(筹)法方副院长魏让方教授介绍了法方对中法学院的参与和支持情况。苏州独墅湖高等教育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叶峰回顾了独墅湖高教区的建设发展情况,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法学院的发展建设。
在听取中国人民大学的情况汇报之后,专家组成员就中外合作办学的协议及章程、教学方案等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中国人民大学相关负责人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解答。
28日下午,教育部专家组成员以及观察员就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的筹办情况以及支持材料进行了讨论。在最后的专家意见反馈会上,黄进校长代表专家组做了总结发言。王利明副书记兼副校长、杨慧林副校长、丁晓昌副厅长表示,感谢专家组所提的宝贵意见,将继续做好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的筹办工作。
江苏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中国人民大学学校办公室、国际交流处、教务处、财务处、中法学院(筹)、财政金融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等部处院系的负责人以及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教育参赞魏戈曼等出席会议。

此次教育部专家组及观察员来苏实地考察中法学院筹办情况,是根据《中外合作办学条例》的要求,由教育部所组织的考察活动,是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审批中的必要程序和重要环节。



下一篇:王利明副书记兼副校长会见魏让方教授商谈中法学院筹备事宜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