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苏州校区拔河比赛开赛 12级金融本科班与13级社工硕士班夺冠

时间:2013-09-29       作者:文/樊蕾 图/徐达 伟明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      点击率:


9月26日中午,由苏州校区学生会组织的秋季拔河比赛在开太楼前拉开帷幕。本次拔河比赛的参赛队伍包括苏州校区中法学院本科生、国际学院硕士生以及从法国远道而来的留学生。各参赛队分别由8名男生、8名女生组成。秋日暖阳普照,各班精心选拔的队员跃跃欲试,同学们的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

比赛分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两个赛区,共持续一个多小时。经过多轮较量,中法学院2013级金融1班与2012级金融班、国际学院2013级社会工作硕士班与2013级中美项目硕士分别获得两个赛区决赛资格。尽管经过之前几轮的比拼,同学们已经拼尽全力,但在决赛中,他们还是一鼓作气为冠军而战。经过激烈的较量,中法学院2012级金融班和国际学院2013级社会工作硕士班最终胜出,荣膺冠军。

拔河,这项起源于楚国、盛行于唐代的多人运动曾一度被列为奥运会项目,如今它已成世界运动会的正式竞赛项目之一。可以说,拔河是中国文化传承创新、与世界文化交融的一个写照。本次拔河比赛在校区不同年级、专业及国别的同学间展开,旨在促进校区学生间的交流与友谊。力气的较量不仅仅是为了各自的荣誉,更集中展现了校区学子团结友爱、和睦相处的和谐景象。

【图集】苏州校区2013年迎新拔河比赛精彩瞬间

(编辑:高浩珺、伟明)



上一篇:实践延续梦想 苏州校区师生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篇:苏州校区青协、社联、艺术团联合招新 一展学生组织风采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