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心理健康大讲堂 活出大学新感觉

时间:2015-10-28       作者:文/潘雪 张艺也 图/陈泽群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10月21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胡邓老师作客苏州校区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为校区新生们带来了“活出大学新感觉”的精彩讲座,胡老师循序渐进、诙谐幽默的风格吸引了众多学子前来聆听。

围绕“如何合理开展大学生活”这一主题,讲座伊始,胡邓老师就通过“清醒催眠”这个小游戏调动起了到场同学的积极性和参与性。胡邓老师妙语频出,引导同学们热情投入,惊讶于心理学的神奇魔力。接下来,胡老师凭借着丰富的阅历、渊博的知识和风趣幽默的语言,以现实生活中发生的各种小故事为案例,以过硬的专业知识为依托,向学生们展示出了一场思想和心灵的盛宴。深邃的见解、独特的观点极大地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无论是谈到对“既有专业素养、又有自由精神、更有浪漫情怀”的人大的热爱,还是讲到拥有自信的七招,无论是讲到“和现在说你好”,还是谈到在大学中应该做的十件事,如读10本好书、看20部好电影、谈一场纯真的恋爱等等,都让我们受益匪浅,整个讲座现场更是掌声不断、高潮迭起。

最后,胡邓老师用渊博的心理学知识和真实的人生经历悉心解答了学生们对大学生活的疑惑。学生们在本次心理讲座活动中获益匪浅,不仅感受到了读大学的美好和意义,也更清晰了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

(编辑:海强)



上一篇:南京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孙东平一行来苏州校区调研
下一篇:职业发展协会策划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