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苏州校区创新教学方式直播校本部讲座 共享优质教学资源

时间:2012-12-28       作者: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      点击率:


12月24日下午,北京大学中文系袁毓林教授受邀在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作了题为“‘差点儿’中的隐性否定及其语法效应”的讲座。这场讲座同时也通过远程网络视频技术,在苏州校区修远楼118教室进行了同步直播,国际学院副院长陈满华、教学一部主任安志伟、教学二部主任黄一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教研组徐江胜老师等出席,苏州校区汉教专业部分硕士生到场聆听。
讲座结束后,文学院教授、国际学院副院长陈满华点评了此次讲座,并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普遍认为,讲座的远程视频直播时效性高、效果好,可以很好地发挥对课堂教学的补充促进作用,同时也希望在切换演示讲稿、双向互动等方面有进一步的提高。
据悉,利用此次机会,苏州校区相关部门还在图书馆报告厅、办公区会议室等多地点对远程信号及设备的稳定性进行了初步测试。
远程视频讲座的开展得益于校本部和苏州校区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此举为加强校区与本部联系,传承本部文化,高效共享优质教学资源做出了有益的探索。

(编辑:张士良)



上一篇:胡德宝博士著作入选中国社会科学博士后文库首批优秀成果
下一篇:共同推动学院发展 中法学院学生家长代表座谈会在京举行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