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党群工作

苏州校区教师党支部与财政金融学院保险系教师党支部、书报资料中心第三和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史力行——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1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6月9日,苏州校区教师党支部、财政金融学院保险系教师党支部与学校书报资料中心第三和第四党支部通过线下与线上相结合方式,联合开展“学史力行——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中国人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颜梅、成员曲荣华,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党委书记李红宇、副主任李明霞、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锁平,财政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孙华玲、党委副书记钱宗鑫出席本次活动,书报资料中心第三党支部、第四党支部,财政金融学院财政系教师党支部、保险系教师党支部以及部分学生党支部的党员现场参与,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中法学院院长黎玖高和苏州校区教师党支部的党员线上参与。

图片1.png


图片2.png

      财政金融学院张俊颜老师首先开场。他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财政金融学院、学校书报资料中心与苏州校区联合开展。为解决师生在学术科研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活动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学术论文领域的相关负责同志举办讲座,以此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总结经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加强部门沟通和协作,促进学院教育事业和学科建设的蓬勃发展。

图片3.png

      学校书报资料中心杨红艳老师介绍本次交流活动主要围绕两方面主题展开,一是介绍复印报刊资料学术评价体系,二是分享经济学论文的选稿标准与流程,希望此次活动能够服务和惠及经济、金融、管理等专业的广大师生,帮助师生科研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果,真正达到“为师生办实事”的目的。

图片4.png

      来自书报资料中心第四党支部的戴鹏杰同志分享了复印报刊资料的人文社科学术评价指标体系。《复印报刊资料系列数据库》选辑公开发表的人文科学和社会科学中各学科、专业的重要论文,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和学者,依循严谨的学术标准对海量学术资料进行精心整理、加工、分类、编辑,提供高质量的学术信息产品。他表示,希望通过复印报刊资料帮助人文社科领域的学者进一步了解学科发展动态,掌握权威机构和学者的重要学术成果和研究动向。

图片7.png

      书报资料中心第三党支部书记许晖作为学术期刊编辑分享了学术期刊选稿的标准与流程。她首先介绍了书报资料中心经济编辑部的工作指导思想、学科设置、刊物栏目等概况,随后结合《财政与税务》和《金融与保险》的转载情况,基于数据和实例,对经济学领域学术论文的选取标准和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帮助大家了解经济学学术期刊在选题等方面需要重视和关注的问题。

图片6_副本.png

      苏州校区教师党支部以线上方式参加活动。通过本次支部联学活动,教师党支部成员进一步加强了与校本部兄弟学院和单位的深入交流,也进一步深化了对期刊评价和论文选题的深入认识,有利于在未来的学术科研中始终坚持以政治标准、实践标准和学术标准为导向,做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图片8.png

      中国人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颜梅对本次活动作总结。她指出, 本次活动围绕“学史力行——我为师生办实事”开展支部联学,是对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又一创新。一方面,本次活动有利于帮助师生理解学术最前沿、最本质的道理,树立学术自信,助力大家成长为学科发展的领军人才,迈好科研道路的第一步;另一方面,本次活动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生动践行,有利于使广大师生真正感受到党组织的吸引力和魅力,深刻理解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全校“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提供了一次有益探索。

      本次支部联学活动围绕“学史力行——我为师生办实事”,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创新活动形式,从师生的需求出发,切实解决师生在学术科研领域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真正实现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成为师生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编辑:王雪佳)




上一篇:“索我理想之中华” ——法语教师党支部举办留法百年图片展学习交流
下一篇:寻访红色足迹,争做“四有”教师 ——法语教师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