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党群工作

苏州校区法语教师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1-11       作者:文/图 晏梦捷      来源:法语教师党支部      点击率:


1月8日,苏州校区法语教师党支部前往吴中博物馆和苏州工匠园参观学习,并与苏州吴中高新区新文艺群体联盟进行文化共建。

大合影.jpg

在吴中博物馆,支部党员同志在讲解员引领和讲解下,参观了“考古探吴中”和“风雅颂吴中”两大展区。在“考古探吴中”展区,大家通过丰富的出土文物,详细学习了苏州地区自新石器时代至明清的历史变迁,了解了吴地先民的无穷智慧和高超技艺。在“风雅颂吴中”展区,同志们通过参观宋元以来的风物特产,饱览了吴地自古人间天堂的风雅生活,感受了吴文化的深厚底蕴和丰富内涵。此外,大家还参观了吴中博物馆正在举办的三国志特展,加深了对三国历史的了解。

吴中博物馆参观.jpg

随后,支部党员教师随新文艺群体联盟的青年手工艺人代表来到苏州工匠园,参观了巧夺天工的苏作工艺品。从绫罗绸缎、缂丝技艺,到苏绣、苏扇、苏灯、苏作玉器,透过一件件精美的当代手工艺品,同志们深入了解苏州工艺美术悠久的发展历史和“江山代有才人出”的蓬勃兴旺,近距离认识了“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充分领略了劳动之美、精神之美和时代之美,从传统手工艺人身上感受到了劳动的光荣和精神的魅力。

苏州工匠园.jpg

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加强了法语教师党支部各位党员教师对苏州历史文化的认识和了解。通过此类活动,大家在读懂苏州过程中,不断加深扎根苏州、服务校区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意识,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郑真)



上一篇:苏州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参观《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巡展
下一篇:苏州校区法语教师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