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党群工作

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19-07-04       作者:学校党委组织部       来源:学校党委组织部      点击率:


6月18日,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了苏州校区党委自设置以来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预备会议在正式会议前召开,靳兴初主持预备会议。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参加会议。

方蔚玮介绍了大会筹备情况,说明了大会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提出大会要求。预备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关于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大会秘书长名单、大会议程和大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成员名单,宣布了大会各代表团团长名单。

主席团召开第一次会议,确定和通过了大会日程、大会副秘书长名单、列席人员名单等相关事项。

随后,大会各代表团分组审议了党委工作报告(草案),讨论了党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和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酝酿中共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推选监票人。

分组讨论结束后,主席团召开第二次会议,听取相关汇报,确定了中共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监票人和总监票人建议名单,通过了计票人名单。

下午,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第一次代表大会举行。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党委组织部部长、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丝路学院院长杜鹏出席,中国人民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沃晓静,大会执行主席王宝奎、方蔚玮、吕捷、朱婷、祁萱、肖逸秋、张晨、靳兴初、黎玖高(按姓氏笔画为序)参加会议。黎玖高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80名,实际到会代表73名,符合开会法定人数。苏州校区特聘教授、中法学院法语教研中心主任冯寿农,苏州校区特聘教授李海洋,苏州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九三学社苏州工业园区支社主委汤金松应邀列席大会。

杜鹏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校区全体党员、师生员工致以问候。杜鹏表示,近年来,苏州校区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不断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在异地办学和中外合作办学的条件下,取得了丰富的经验和可喜的成果。杜鹏强调,苏州校区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开好此次大会,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校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明确校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推动校区各项事业的发展,开创校区工作的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全体代表行使好民主权利,认真审议报告内容,选举好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发扬民主、求真务实、振奋精神、促进发展的大会。

方蔚玮代表苏州校区党委作题为《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奋力开创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办学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坚持‘三全育人’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为统领,推动办学事业不断向前迈进”四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校区党委自设立以来的工作成绩和基本经验。报告认为,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苏州校区党委团结带领师生员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方位推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不断取得进步,校区的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显著增强,为实现内涵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报告表示,今后一段时期,校区党委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功能,贯彻落实好“两项规则”,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发展、保落实的作用;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创新用人机制,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做好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优化群团工作;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要贯彻新时代党建工作总要求,建立健全校区基层党组织工作体制和运行机制,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发挥思想教育引领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师生员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和谐育人环境;坚持“三全育人”理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以国际化办学为平台,探索更加有效的人才培养模式;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促进产学研深入融合;放眼国际面向未来,进一步深化国际教育交流合作,推动校区办学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与会代表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共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中共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中共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第一届委员会候选人名单、中共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候选人名单,以及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宣布了计票人名单。

大会按照选举办法和有关程序,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差额选举。总监票人任伟明同志主持大会选举工作。与会73名代表严格按照程序和要求填写选票,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投下神圣而庄严的一票。大会共发出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选票各73张,收回选票各73张,选举有效。计票工作结束后,任伟明向大会报告了计票结果。

黎玖高宣布了中共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中共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当选结果。王红丽(女)、王宝奎、方蔚玮、吕捷、朱婷(女)、祁萱(女)、肖逸秋、张晨、徐星美(女)、靳兴初、黎玖高(按姓氏笔画为序)11名同志当选为苏州校区第一届党委委员,王婉秋(女)、胡德宝、靳兴初(按姓氏笔画为序)3名同志当选为苏州校区第一届纪委委员。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中共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批准了方蔚玮代表中共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靳兴初向大会报告了提案征集情况。大会代表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向大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提交了涉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以及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工作的提案11项。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6月19日上午,中共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草案)》以及监票人名单,宣布了计票人。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方蔚玮任苏州校区党委书记,黎玖高、靳兴初任副书记。会议同时表决通过了中共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纪委书记人选。当选纪委委员召开了中共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草案)》以及监票人名单,宣布了计票人。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靳兴初任苏州校区纪委书记。


(编辑:金红玉)



上一篇:苏州校区赴浙江湖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不忘初心传承中法友谊,牢记使命推进基层党建 ——苏州校区青年教师纪念留法勤工俭学一百周年之四川调研行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