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党群工作

苏州校区赴浙江湖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4-27       作者:文/图 党群工作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4月26日,苏州校区党委组织师生赴浙江湖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实地参观安吉余村“两山理论”红色教育基地和吴宝康陈列馆。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方蔚玮和教职工党员、部分学生党支部书记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当日上午,同志们冒着绵绵细雨来到安吉余村。“两山”会址公园山雾氤氲,竹林掩映,青翠欲滴。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全体同志参观了“两山”绿荫道、院士林、余村党建文化广场等,并在余村文化礼堂,观看了《坚定“两山路”、奋进新时代》专题纪录片,深切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

下午,同志们来到南浔区档案馆。在观看了《他是一座山——新中国档案教育开拓者吴宝康》人物专题纪录片后,师生党员参观了吴宝康陈列馆展览。展览共分少年初成长、走上革命路、兴办档案系、再上新征程、开拓无止境、桃李满天下、精神励后人7个篇章,以100余幅珍贵历史照片、80多件实物展品和10000多介绍文字,全面介绍了吴宝康走上革命道路、开创新中国档案学、创办档案教育事业的光辉历程。通过参观,大家深刻领会了吴宝康牢记初心使命、鞠躬尽瘁、奋斗不息的崇高精神。南浔区档案馆党组书记汤雪松、党组成员朱丹娜、副馆长张宇峰陪同参观。

吴宝康1917年出生于浙江南浔,是我国著名档案学家、新中国档案学和档案教育的奠基人、中国人民大学档案系首任系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档案馆首任馆长。作为中国档案教育史和档案学史上的一座丰碑,吴宝康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对理想和信念无比执着、对档案事业和教育事业无尚热爱,在半个多世纪的奋斗中,兢兢业业、呕心沥血、排除万难,圆满完成了党交给他的“创办新中国的档案高等教育事业”的艰巨任务,为后人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编辑:郑真)




上一篇:李海洋为苏州校区党员理论学习暨党校第十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