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党群工作

法语教师党支部开展“读懂苏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1-06       作者:文/图 晏梦捷      来源:法语教师党支部      点击率:


1月5日上午,法语教师党支部党员教师一行11人前往苏州博物馆,开展“读懂苏州”实践主题党日活动。教师党员们重点参观了苏博“元代的江南”年度特展,由在苏州博物馆担任志愿者的支部副书记晏梦捷进行讲解。

mmexport1641358806209.jpg

“元代的江南”特展由“风物”“信仰”“雅集”和“印象”四部分组成,从元代江南地区的手工艺生产、宗教信仰、文人雅集和书画创作四个方面,透过一件件精美的金银器、瓷器、丝织品残片和书画作品,全面而具体地呈现了在元代这一民族大融合、贸易大繁荣的特殊朝代中,以苏州为中心的江南地区多民族文化交织融合、海外贸易兴旺发达、诗礼文脉传承不息的人文风貌。

mmexport1641358804170.jpg

通过此次观展,支部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进一步加深了对苏州及周边地区悠久历史和深厚人文底蕴的了解,对历史上不同国家、民族间的文化碰撞交融也有了新的思考和感悟。法语教师党支部将持续做好“读懂苏州”品牌活动,探索具有法语支部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新方式、新途径,不断加强支部教师对苏州的归属感、认同感,更好扎根苏州、服务校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IMG_20220105_102958.jpg


(编辑:郑真)



上一篇:后勤党支部召开第二次党员大会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法语教师党支部开展“读懂苏州”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