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党群工作

于乐湖湖畔历奋斗青春

时间:2022-11-09       作者:文/吴敏泓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中对我辈青年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字里行间不仅流露出总书记对我们的严格要求与深切厚望,更为我辈青年应如何奋斗指点迷津。

身为人大中法学子,我为能在“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中学习而倍感光荣。抗日烽火中走来的中国人民大学,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鲜明的红色基因,根植人大红色传统,赓续人大红色血脉,我们特殊的校史拉近了人大学子与党的距离,也要求着我们担起更大的责任。每当我看见校史展览上“陕北公学”的几个赫然大字、聆听教授讲座时的慷慨激昂,同学们在人大校园红色文化浸润下欣然向学的奋进姿态,就不禁联想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党是如何带领我们一步一步从烽火硝烟的生灵涂炭中走来,一步一步走到今天国强民富的新时代。我想,每个人大江南的学子都同我一样,在校园历史文化的熏陶下,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展现“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自豪。

与此同时,作为一名大一的新生,我在开学初就深刻地体会到了大学生活的紧张与不易,而作为中法学院的同学,在法语、专业课、通识课铺天盖地的知识浪花中奋楫前行,“吹灭读书灯、一身都是月”也让我更深刻地理解了吃苦奋斗、脚踏实地的意义。中法学院充实的学习生活,培育了我们每个学生“耐得住寂寞”、“坐得住板凳”的艰苦奋斗精神。每个中法学子都将在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期待的那样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作为生逢祖国盛世的人大青年学子,我们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的精神,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辈青年的谆谆教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奋斗担当祖国复兴大任,胸怀理想信念、投身踏实实践,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把奋斗的青春播撒在乐湖湖畔!

——作者系中法学院2022级金融专业学生


(编辑:心一)



上一篇:[苏州日报]走好名校名城融合发展的新路
下一篇:于乐湖湖畔历奋斗青春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